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6
0
Software Development

與頂尖工程師談「追求卓越」系列 第 16

東南亞獨角獸 Head of Engineering - Sam [Part 4]

  • 分享至 

  • xImage
  •  

Bernard:是的,所以首要條件是要有一個清楚、有效的管理機制。在 ALPHA Camp 我們也用了 OKR 一陣子,我們還在學習中。據我們的觀察,OKR 最大的好處,就是讓公司每一個人知道他自己工作的目的 — 也就是說把個人的目標與公司的目標清楚連結起來。同時不只有你的目標,連你的同事、主管、甚至 CEO 到底在幹嘛,都變得透明化。

除了定期撰寫 OKR,你們在每天會做 stand-up meeting 嗎?或是使用 Slack bot 這個工具去讓大家溝通?

Sam:我們有使用 Slack bot 但是 daily standup meeting 就要看團隊,因為有些工程師他不喜歡每天站出來講一些話。所以我們建立了一些 Slack bot 讓大家透過文字、非同步的溝通,每天問你昨天完成了什麼?而今天的目標又是什麼?

Bernard:你們是跨國團隊,所以大家是用自己的語言?還是統一用英文?

Sam:都是用英文。這些流程與溝通模式,其實一致化之後,就像我剛講的,你 run 在哪個國家、哪個團隊,其實都是一樣的。

Bernard:瞭解。所以當框架、工具、流程等機制都建立,溝通就會順暢了嗎?老實說,我們很多學生在規劃轉職工程師時,都沒有想過要成為一個工程師,要訓練「溝通」這個能力。他們認為工程師就是把 code 寫好、會用什麼 Vue、React 等工具,就可以了。

但是「溝通」其實是你每天需要做的很好的事情。從你觀察,一個好的工程師,或要成為一個在工程團隊裡成為有價值的 team member,溝通能力有什麼影響?會為他帶來什麼樣的職涯優勢?


上一篇
東南亞獨角獸 Head of Engineering - Sam [Part 3]
下一篇
東南亞獨角獸 Head of Engineering - Sam [Part 5]
系列文
與頂尖工程師談「追求卓越」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