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8
1
AI & Data

AI的介紹-水果系列 第 18

Day 18 深度學習-3

大家好~~歡迎來到第十八篇 深度學習-3

本篇要介紹深度學習-3 關於 CNN 這項技術的由來,雖然本章節之前有介紹過 CNN 的些微技術,但是本篇就是以 CNN 為基礎來介紹 CNN 的相關技術來介紹。

首先.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3/20120312lfFovwDtLz.png

以上面這張圖來看,CNN的技術就是將一張圖,我萃取一個特徵出來觀看,觀察這項特徵有多少可能性的搭配,將輸入的 input 的資料作為資料來源,將這些資料利用 CNN 技術來進一步區分這項資料是否為符合的其中一部份,若是符合將會送出做出進一步的可能性偵測。

可能以第一張圖來看會不清楚這個概念是什麼,本人有從參考資料再提取一張圖來給大家觀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3/20120312RR41PY3pPv.png

第二張圖,就是以一個實際的圖案來做參考,這張圖我們進行做可能性參考,將每個可能性做判斷,最後得出一項結果,如果這項結果沒有達到我們的目的,就會進行不斷的訓練,這就是為甚麼深度學習會比較吃效能的原因。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3/20120312RjlzpppKbJ.png

第三張圖為 CNN 進行運算時,所使用到的技術,其實他看起來很複雜,但是你以技術方式看待,他其實就是一個數學形式,但有些人就是會認為,我數學不太好怎麼辦,事實上他的數學不會到很艱深,你只要很願意學習,基本的都能看懂,如果比較難懂的部分,基本上你可以利用強大的模組來幫你直接處理並且跳過,不用自己煩惱這個該怎麼處理。

以下為本人找的 CNN 參考資料,可以依照這個方式自行做練習,非常有效。

那麼謝謝大家觀看,我們下篇見
CNN參考資料

持續的練習,讓自我更加強大。


上一篇
Day 17 深度學習-2
下一篇
Day 19 深度學習-4
系列文
AI的介紹-水果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