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0
Modern Web

零經驗ASP .NET Core 30 DAY全紀錄系列 第 28

零經驗 .NET Core 30 DAY----- Day28 實作功能[座位管理系統-完善各個洞洞]

鐵人賽第28天,加班日/images/emoticon/emoticon06.gif進度哭泣日,今天就來總結&紀錄一下我補了那些之前留下來的洞吧。


在第23天就已經完成原本規劃的基本功能,第24到第30天則是在改善整個系統考慮不周的部分,列在下面:

  1. 座位表更清楚的顯示
  2. 密碼加密
  3. 密碼原則
  4. 消除網站中的死胡同,讓每個頁面除了上下頁都有路可以走
  5. 把錯誤or難懂的標示取消or更正

詳細解說及遇到的困難:

  • 座位表更清楚的顯示
    詳情請見 Day24Day25 ,是花我最多時間的部分,在第24和25天,我只做了”查看座位表”頁面的更改,只需要判斷讀取範圍,之後的幾天我自己又做了”新增/刪除座位表的一行或一列”、”設定座位狀態”、”新增最位表初始設定”等頁面的更改。
    相比於”查看座位表”頁面的更改更為繁雜,在”新增/刪除座位表的一行或一列”的功能中,下一次顯示會依最後刪除的行列做為顯示的範圍起點,ex原本為總共15行12列的座位表,刪除第12列,顯示的範圍會是第11列跟第11到第15行。
    在”新增最位表初始設定”的功能中,原本的設計就是可以在新增座位表時設定行列數、座位表是否公開跟各個位子的初始狀態,但如果超過10x10位子會非常小,所以做了優化,可以上下左右一動,設定好後一次送出,用到session來記錄移動前所做的設定。
  • 密碼加密
    詳情請見Day26
  • 密碼原則
    詳情請見Day27
  • 消除網站中的死胡同,讓每個頁面除了上下頁都有路可以走
    似乎很多網頁會在頂部或左邊做選單或鏈結,讓使用者永遠可以有路可以走,這一塊是我做到一半發現,做測試的時候常常沒有路可以返回,或是要按很多次上一頁,決定在layouy中寫入可以返回管理頁面的路徑改善這個問題。
  • 把錯誤or難懂的標示取消or更正
    我的英文不好,當初為了畫面美觀,用了一堆詭異的英文,這幾天陸續改回淺簡易懂的中文,按鈕和鏈結的設置也都會改成好理解的文字。

最後一天會列出所有我做的功能跟實測影片,明天會放上我在途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和解決方法的紀錄。


Day28:我要來不及了嗚嗚嗚/images/emoticon/emoticon02.gif,心得今天跳過啦。


上一篇
零經驗 .NET Core 30 DAY----- Day27 利用Regular Expression做密碼原則判斷
下一篇
零經驗 .NET Core 30 DAY----- Day29 1到28天,路上滿滿的錯誤,統整篇
系列文
零經驗ASP .NET Core 30 DAY全紀錄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