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1

終於走到今天,我們回頭看看這一系列出了什麼文吧

引導

  1. 所以我說,為什麼要用解題開始?解題能吃嗎?
  2. 題目哪裡來?該怎麼做比較好?

字串與陣列

  1. 計算最後一詞的長度(leetcode 58. Length of Last Word)
  2. CTCI 1.1 檢查字串內是否有重複字元
  3. CTCI 1.2 如何判斷兩個字串是否互為排列組合
  4. 檢查單字大小寫是否合理(leetcode 520. Detect Capital)
  5. 如果在矩陣內玩炸彈威力滿點的炸彈超人的話…(CTCI 1.8 矩陣清道夫)
  6. 我又轉過來啦,我又轉過去啦,比我啊大大(CTCI 1.9 旋轉的字串)
  7. 如何旋轉矩陣/二維陣列 ?到底是轉魔術方塊還是轉大腦?(CTCI 1.7 旋轉矩陣)

位元運算

  1. 複習一下:關於位元運算(Bitwise Operation)
  2. 如何在一堆出現兩次的數中找到不重複的那位仁兄?(leetcode 136. Single Number)
  3. 如何確認是不是2的N次方(leetcode 231. Power of Two)
  4. 你以為找次方結束了嗎?並沒有,還有4的n次方!(leetcode 342. Power of Four)
  5. 你看過灑可可粉,那你看過撒0和1嗎?(CTCI 5.1 在二進位中插入另一個二進位)
  6. Java Integer.bitCount() 原理,當程式達到極致後……就看不懂了!?
  7. 拔智齒可以不要寫鐵人賽嗎?好像不能這樣做诶(leetcode 78. Subsets)
  8. 找一個不會影分身的傢伙怎麼這麼討人厭?(leetcode 137. Single Number II)

遞迴

  1. 用遞迴找子集似乎把事情搞得更難懂了……(leetcode 78. Subsets)
  2. 幫你自己次方一下(leetcode 50. Pow(x, n))
  3. 你玩過小朋友下樓梯,那有玩過小朋友上樓梯嗎?(CTCI 8.1 小朋友上樓梯)
  4. 如何邊吃甜甜圈邊理解河內塔程式的遞迴概念?(CTCI 8.6 河內塔)

資料結構

  1. 如何邊拉著狗狗跑步邊刪Node?(leetcode 19. Remove Nth Node From End of List )
  2. !吧字數加相來過倒著試(leetcode 2. Add Two Numbers )
  3. 如何製作能馬上找到最小值的stack?
  4. 在不使用遞迴的情況下先序走訪二元樹(leetcode 144. Binary Tree Preorder Traversal)
  5. 在不使用遞迴的情況下後序走訪二元樹(leetcode 145. Binary Tree Postorder Traversal)
  6. 首次體驗到有效率沒效率的題目(leetcode 11. Container With Most Water)
  7. 路面坑洞坑坑巴巴兼積大水(leetcode 42. Trapping Rain Water)
  8. 如何寫出1A2B猜數字遊戲?(leetcode 299. Bulls and Cows)

結尾

首先必須先大力感謝隊員支持,說真的沒有他們的話,大概拔智齒那時就會斷更了……/images/emoticon/emoticon10.gif

連續30天對個人來說實在不是簡單的任務,當然原因不外乎生活繁忙,另一個點是挑戰要寫成新手也能看的文章

當然個人一直會care的是,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把一個充滿技術性的東西,講成誰都能理解的樣子。30天對自己也是個磨練,到底要怎麼把你所想的,完整傳達給別人

“ 知識在傳遞過程中,經常會因為接收者的理解能力不同,而產生隔閡 ”

至於解題嘛?個人認為解題最重要的是對那一方面的手感,原因很簡單,除非是天才,不然沒有人能夠一下子把學到的東西轉換成真實的output。或許學起來了,但還沒辦法內化成自己實作上能用的東西

或許解這些東西略顯麻煩,甚至題目有些刁難,但在未來的路上它們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幫助的/images/emoticon/emoticon22.gif

最後感謝有看過以上文章的各位,不論是否是偶然點開,或是有持續在追蹤。十分感謝你們願意看這位真的有夠菜的傢伙,用十分生疏的文筆,試著把一件事情說明清楚。

感謝大家,我們有緣再會!/images/emoticon/emoticon29.gif


上一篇
【從面試題學邏輯-29】如何寫出1A2B猜數字遊戲?(leetcode 299. Bulls and Cows)
系列文
新手也能學!一起從面試題理解程式邏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