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DevOps

微服務系統建置與監控系列 第 30

Day30 完賽心得

相關知識

除了這30天介紹的golang、telegram、docker、docker-compose、k8s、elk、gcp等知識外,下面將列一下後續相關的議題

  • CI/CD (持續整合/持續佈署) : 簡單的說就是流程自動化。
  • helm : 是 Kubernetes Chart 的管理工具。

心得

最後一天的鐵人賽終於到來,在這30天不間斷的發文,除了要構想每日的文章內容,把腦海中的技術分享出來,分享過程中往往難的不是在技術,而是在要如何把東西敘述出來,讓人了解想說明的東西。

在30天過程中除了需要不斷學習,就算是以前學過的知識,在這撰寫文章過程中,也是要重新複習,而且還會發現自己知識中的盲點,從而提升自我的能力。

總結

這次鐵人賽的題目微服務系統建置與監控,在這30天的挑戰中介紹了一些觀念,讓大家了解微服務要如何從零開始建置到部署上線,中間的過程需經過那些步驟,在這30天挑戰中有大概說明,但是這只是給大家一些基本的知識,實務上大家還是要再更深入的研究,才能部署起來微服務系統。


上一篇
Day29 ELK監控實戰
系列文
微服務系統建置與監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