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0
Modern Web

菜雞用 Phaser 拾起童年遊戲 系列 第 25

菜雞用 Phaser 拾起童年遊戲 25

大家好!!!今天我要來給大家介紹一個工具,昨天我們講完利用 json 來管理我們的資料,方便我們來創建我們的場景,讓我們來看看吧!

Photo by Todd Quackenbush on Unsplash

Tiled Map Editor

他是一個幫忙我們產生地圖的工具,可以藉由這個圖形化介面來幫助我們創建我們想要的地圖擺放,想要的大小與位置,這樣我們就不要在那邊思考這是在哪裡呀,我要怎麼擺放呀.....等等麻煩的事項。

一開始進到 app 我們點選了 New map 的選項,我們就可以先設定我們這個地圖的大小、每格圖片的大小,依照妳所給的圖片畫質跟大小有所不同。

進去之後,我們可以看到以下這個畫面,接下來我們可以利用右下角 new tilesheet 來加入我們想用的素材圖片。

一樣要給我們的素材圖片設定,這邊我使用的是 16x16 margin 為 1的素材,設定完載入之後,就可以在右下角看到我們的素材們了!

大家就可以開始拼拼湊湊自己的地圖囉!

拼完之後,可以將他匯出成 json 檔,就可以拿來在我們的遊戲裡面使用囉!

總結

今天給大家介紹了一個工具,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在創建自己的遊戲的時候可以更輕鬆,希望大家用的還習慣,用不習慣的話,我.....也不知道可以怎麼辦

tags: Phaser Game 2020鐵人賽

上一篇
菜雞用 Phaser 拾起童年遊戲 24
下一篇
菜雞用 Phaser 拾起童年遊戲 26
系列文
菜雞用 Phaser 拾起童年遊戲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