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3
1
Security

小資工程師維持資安證照之路系列 第 23

[Day 23] 隱藏關卡:SANS 相關的Podcast

  • 分享至 

  • xImage
  •  

昨天介紹了SANS Institute、GIAC和SANS Technology Institute (STI)之間的關係,GIAC都是證照資訊,STI都是高等教育、研究所相關資訊,SANS才是研究和教育的主體,相信大家明白要找免費的學習資源,應該是去SANS Institute的網站吧?沒錯,當我們一點進SANS的網站,中間一排圖案有個大大的「Free Resources」,很多人直接會點進去找免費資源,或者點擊主頁面上方的「Resources」,裡面確實有很豐富的免費學習資源,我們明天會一一介紹,今天先問問:你有在頁面看到Podcast的連結嗎?你知道整個SANS體系提供幾個Podcast嗎?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8/200848065H2AGHUEkI.png
*圖示:Free Resources

第9天介紹可以趁通勤時利零碎時間,收聽短小輕便的Podcast學習、賺CPE學分,身為資安研究與教育的龍頭SANS,怎麼會沒有Podcast呢?雖然不知道為何變成一道隱藏關卡,為且少為人知,但其實下幾個資安的Podcast都是與SANS相關:

Blueprint

在資安界所謂的「藍隊Blue Team」,指的是企業組織中的資安防禦團隊,負責在駭客攻擊時,進行資安事件的應變與處理。Blueprint便是一個專門為藍隊Blue Team的Podcast,每集由主持人John Hubbard與各位資安防禦專家,用40分鐘探討關於資安防禦的主題,從資安威脅情資Threat Intelligence、偵測與防禦雲端攻擊,到探討機器學習在藍隊的運用等等。這個Podcast很新,從今年一月剛開始,但是集中討論關於藍隊議題這一點真的很棒,值得大家訂閱。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8/20084806Kr9lbUQUdx.jpg
Blueprint: Build the Best in Cyber Defense (https://www.sans.org/blueprint-podcast)

Trust Me, I’m Certified

你有所謂的「冒名頂替症候群Impostor syndrome」嗎?是否好奇如何進入資安領域?或者如何在資安領域規畫職業生涯?主持人Jason Nickola每集邀請資安專家來分享經驗,希望透過每個人的故事,幫助聽眾了解資訊安全這個行業,分享職涯中如何自我成長,增進能力與技術,做聽眾的導師Mentor,幫助聽眾建立「我也能做到、我也能成為資安專家」的自信。

這個Podcast也很新,今年二月剛開始,列在GIAC的網站下,同樣也是與資安相關可以申報CPE學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8/20084806iB4NmVfmnB.jpg
Trust Me, I’m Certified (https://www.giac.org/podcasts)

StormCasts

之前鐵人賽的參賽文章,30天蜜罐品嘗 : DShield有介紹Internet Storm Center (ISC)是SANS維護、運作的分支,在ISC網站上每天都有StormCast這個Podcast,短短8分鐘卻包括當天最重要的資安新聞及資安事件、資安威脅、新的CVE漏洞等等,例如最近Zerologon漏洞。

每天聽一集隨時掌握動態,聽滿8天便可湊集一個小時申報CPE學分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8/20084806bjLQIApU5O.png
ISC StormCast (https://isc.sans.edu/podcast.html)


上一篇
[Day 22] SANS? GIAC? 傻傻分不清楚
下一篇
[Day 24] 免費資源多多的SANS Institute
系列文
小資工程師維持資安證照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