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1
Modern Web

前端工程師-從新手都中手系列 第 24

DAY24-如何與人協同工作與好好溝通-主管篇

  • 分享至 

  • xImage
  •  

主動回報各種狀況

不論是工作或生活,常常會發生很多預期以外的意外。如果只有一個人的話可能無所謂,因為不會影響到其他人;但是如果在團隊的話,影響就是一整個團隊了。所以請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不論好的壞的,都盡速誠實以告跟主管溝通。

至於回報的時機當然是越早越好,馬上發現馬上報告。只要有壞味道的時候,

例如:

原本預計今天要串接完API,但是中午的時候發現資料格式跟原本想的有差別,還需要多花時間處理。

這時候就要有警覺,這個處理完還要測試什麼的,可能無法今天做完,就要趕緊跟主管反映這件事情。讓主管心裡有個準備,可以多安排時間給你做,而不是今天過了之後才告訴主管你做不完,東西交不出來。

換個角度想,當主管是什麼感覺

有時候常常覺得當主管很爽,因為主管有很多下屬,只要動動嘴巴交代給下屬去做就好了。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想像。

後來實際跟主管聊過,主管其實沒有我們實際想的那麼輕鬆。

雖然主管通常只做管理的工作,不會實際去做開發或修改的工作,可是他得必須掌握他的團隊所有人的工作。主管最怕的不是你做不完要延長時間,最怕的是你做不完沒有跟他說。 做不完他可以馬上重新安排規劃,但是沒有跟他說做不完,時間到了才說真的是只能雙手一攤。

做不完的時候,上面更大的主管不會去責罵你的執行力不佳,只會去責怪你的主管領導力不佳。但對主管來說,這幾乎是非戰之罪,成了夾心餅乾。所以當主管的很怕掌握不了下面的人的進度,要讓主管安心、信任,就是能隨時告訴他你的進度,不論好事或壞事。


上一篇
DAY23-如何與人協同工作與好好溝通
下一篇
DAY25-如何與人協同工作與好好溝通-設計師篇
系列文
前端工程師-從新手都中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