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2
Modern Web

完美 Camp 進化論系列 第 26

不適任怎辦?

當然一直以來,招收進來的學員,並不是每一個都是完美的符合招收標準。人嘛,難免會看走眼,找錯人。而且,真心想要進 web camp 的人,不認真面對自己的人生,而認真的偽裝完進來了,後面要吃的苦頭一來,就現出原形了。並不是說這樣不好,有些人並不是因為確定自己適合寫程式才來的 (如果覺得不來學學看,怎麼確定的,可以麻煩先看看前面寫的初次招生面試: 人生迷途的人),而是因為看上了前端的工作待遇很好,才來 training 的,那麼你就必須要改變你自己時時學習,才有可能達成這個目標。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幾種退場的做法,而這些有些其實只是反省機制,但是人總是會拒絕他自己的,所以在反省的過程之中,就自我放棄了。

不過一直以來,學員的退場,我一直都沒有做太多的研究。
目前只能粗略介紹一下。哈~

放長假,寫心得

常常遇到來工作室一陣子的學員,因為已經習慣使用工作室的資源而不珍惜,又或者對於工作室找他幫忙的事情並沒有放在心上,這種傾向的學員,有時就會給出這樣的處置。

目的並不是要讓他們離開,而是讓他們重新回到「沒有好想工作室時」的狀態,失去了工作室,是不是生活還是一樣呢?學習還是順暢呢?

而這個過程,因為變成遠端的關係,會希望他每天寫下日誌,可以寫在 blog 也可以寫在雲端筆記。這些都可以讓我們了解他這幾天以來的心思在想什麼。

不適合做工程師,那就做做別吧

有時候,發現學員對於學習或者從事工程師的事情,其實並不是這麼快樂。也許就會問問他們,在做或學習工程師的事情時,感覺如何?要不要試看看工程師以外的工作?

有些會轉去做 PM 管理專案,有些則會另外轉找工作。

順便說一下,好想工作室無法保證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工程師。因為每個人還是有每個人適合做的事情,但是只要在學習的過程或解問題的過程感覺到快樂,並且達到一定的品質,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的。

web camp 目前現行的做法

我自己給最近的這一梯最新的做法,是觀察他們的學習狀況包含方法學習以及習慣養成,這些是否合格,如果我覺得不合格的時候,會找他們來問問他們在學習前端上,為什麼無法讓我覺得安心。

退場?為何來 training?

比起退掉不適任的學員,我認為幫學員在這個過程找到真正不適合的理由比較重要,畢竟對我來說,他是眾多學員中的一個,但是對他來說,卻是一次人生決定的誤判,在找到好的方法判斷之前,他還是不知道這些人生的決定該如何面對。


上一篇
好想工作室 web camp 切版怎麼 training (三)
下一篇
好想工作室 web camp JS 怎麼 training
系列文
完美 Camp 進化論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