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自我挑戰組

那些敏捷開發裡的小事系列 第 26

Day 26 你有在吃自己的狗食嗎?

你有在吃自己的狗食嗎?

imgur

上一篇我們提到了,派一個人專門等在那邊解決問題。這裡的一個人最好不要是要同一個人,如果是同一個人會帶來什麼問題嗎?

如果是同一個人專門解決問題

首先原本開發的團隊還是會很認真的開發,但還是會產生一些問題,這些問題會有一個專門的人處理,所以他們只要負責無止無盡的開發就好了。反正寫的好寫的壞都會有另一個人幫我們收拾爛攤子。會缺乏一種所謂的主人翁精神,這並不好。

另外這個專人需要對整個系統有一定程度的熟悉,這樣有問題時才知道如何修改,如果他平時不參與開發,那他怎麼會瞭解目前的系統長成什麼樣子呢?如此一來就必需要花費額外的時間去理解。

輪流當值日生的概念

所以這個人最好就是團隊裡面的人,但不是固定的人,也就是說是由團隊成員來輪流當,一種所謂的值日生的概念。
由於每個人都有機會當值日生,也都會有機會瞭解當值日生時所遇到的問題,而這些問題當他回到團隊時可以跟團隊成員討論,討論如何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

軟體寫的好不好最後的結果也是由自己來承擔。當自己在當值日生時如果覺得痛苦,那就會想辦法去改進。


上一篇
Day 25 在 Sprint 中遇到產品發生問題要怎麼辦?
下一篇
Day 27 重構是否要排進待辦清單裡
系列文
那些敏捷開發裡的小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