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5
0
自我挑戰組

新手101入坑區塊鏈系列 第 30

Day30 - 回顧

踏入區塊鏈一年多,回想起參加過的線下聚會、線上課程,都讓我覺得很充實。

雖然覺得區塊鏈是一個當前有點粉紅泡泡的領域,看起來只是知名KOL在網路上喊喊聲,就有一些價格的波動和市場的邏輯,對這些我抱持著不支持的態度。但是,區塊鏈技術面是一個大家可以鑽研或挑戰的,比如零知識證明、環簽名、隱私與匿名、以及合約交易、出塊交易的認證速度、網路邊緣運算等等。

這次的「新手101入坑區塊鏈」,雖然中間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導致了斷賽,錯過了真正的30天的鐵人馬拉松。

不過在這裡我還是想說,感謝隊友們的支持,儘管當初我們已經備好了15天的稿才出發,想不到還是被毫不停留的時間打敗了。因為有一年的時間,我是對區塊鏈技術不聞不紊的,礙於資料的不齊全、前景不好、身邊的朋友反對等等,我一直處於觀望又不想觸碰它,直到鐵人賽我硬下來,直接去將以前讀過的在經過整理和查核正確性,確定來源是可靠的,然後分門別類整理。原本為了這個鐵人賽,想出了三種不同的腳本和整理主題,想著想著終於有了想法,於是分門別類、尋找一些大家聽得懂的、可以清楚了解運作的文章或消息分享,終於寫成了這幾十篇,放在我的網路足跡。

分享再分享

看過最新的一個文章,自己有點醒悟,它提到「分享」的重要。只有分享,才能夠去「自己解釋」這套規則或邏輯,確定自己是「真懂」。突然覺得自己平常分享太少,期望自己再多一些「發文和回答」的部分,也許哪天,有東西忘了,是自己在以前的回答中解答了現在的自己。這應該是個很有趣的緣分。

總之,參加了鐵人賽,算是有把它完成。未來區塊鏈會好還是有新科技取代?這很難說。目前還是投入研究資訊技術領域,摸黑找到之後的一道光芒吧。那鐵人集就先到這邊,感謝大家30天的關注,我們之後的鐵人賽再見、掰掰~


上一篇
Day29 - DeFi在紅什麼?談去中心化借貸、支付
系列文
新手101入坑區塊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