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6
0
IT管理

IT專案管理漫談系列 第 6

Day6 Milestone怎麼立

  • 分享至 

  • xImage
  •  

前人在修築公路時,會每隔一哩立一個記號,作為計數與定位之用。現在公路也會,每公里都有一個計數指標,可為異曲同工之妙。

那專案如果是一條漫漫長路,要怎樣挑選Milestone,讓大家可以迅速理解達到什麼重大階段了呢?

根據昨天拆解的工作結構,其中可以達到「明顯交付」、「責任移轉交接」等階段時,就可以設定為Milestone來慶功一下。

那定好Milestone要怎樣慶功?把大家召集起來,然後開趴?放音樂?煙火?蛋糕?香檳?啤酒?不!只有滿滿的批評,來自利害關係人的「即早治療」,免得專案經理「一錯再錯」。

等等,這樣只有「批鬥大會」,似乎也不是好事。那我們在批鬥前,先進行互相摸頭大會,感覺良好一點,再提出改善建議,就不會傷了皇城之內的和氣。

至於Milestone適合跟週期性審查放一起嗎?那要看專案的長短。如果說專案有3~5個里程碑,剛好週期性審查也差不多(顯然是短期專案),那就這樣搞,或是減少里程碑,你這好大喜功的傢伙。那如果長期專案里程碑前沒有足夠審查,那可能真的也是準備開批鬥大會來著。


上一篇
Day5 工作分解WBS怎麼拆
下一篇
Day7 甘特圖的特性與關鍵路徑
系列文
IT專案管理漫談1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