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6
0
IT管理

IT專案管理漫談系列 第 16

Day16 測試與進度計算,與客訴的關係

談到專案測試,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你測過了沒?」與「這跟我測的時候不一樣」這兩句經典台詞。

在談到專案正式交付前,通常都需要通過測試這個階段。因為測試的方法、目的,就會有很多種測試。比如說破壞性測試、非破壞性測試,是自己人測試、交給外部團隊測試。然後每個階段都需要測試就算了,整合起來也要測試。
簡單的說,花在測試的時間已經充分到可以有導入自動化測試的價值,那就趕快省下自己寶貴的時間,進行最後測試。
然後就來到一個有趣的問題,專案進度的計算是測試過才計算?還是測試工作本身也是可以列入一種工作計算?
好吧,如果你被問倒了,前者是以專案交付標的來計算,後者是以工作完成數量進行計算,所以就會出現這樣看似矛盾,但本質差異的問題。
而測試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提前將問題找出來,免得後面出現更大問題。因此內部測試不通過是好事,那表示攔下了不少問題。通常有時我會看到一些測試報告完全沒有問題時,我內心其實都覺的,這就是最大的問題吧....因為跑得都是HappyCase,最後內部沒發現的,等交付出去客戶發現,那就叫做客訴....但本質上還是要解決的。
因此早點好好測試,多預想專案中個交付項目的測試計畫,其實就是節省時間的秘訣。


上一篇
Day15 競合的團隊氣氛塑造 - Release line
下一篇
Day17 Review週期(Issue Board)
系列文
IT專案管理漫談1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