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Software Development

金融分析 X Python-訊號燈系列 第 2

【D2】工具介紹

前言

在真正開始前,不免俗的需要介紹一下工作環境,讓大家可以順利地前進。因此在這邊會稍微介紹一下使用的工具、環境,以及簡單的建置未來的工作環境。


工具介紹

作業的環境會是架設在Python下,結合工具Visual Studio Code,以及資料庫MySQL。會這樣選擇的原因,最主要是Python是現在進行量化分析(量化交易)很常見的工具,而且還滿簡單建立虛擬環境(一開始很恐懼使用,但用上就喜歡上XD),所以使用Python後接軌其他數據分析作業也很方便。而使用Visual Studio Code(之後簡稱VS Code)則是因為跨平台,加上開源且套件多,對於不是使用Windows的我是非常適合。而MySQL是常見的免費Database,優點就不贅述,選這個其中原因就是教學多,不用花太多心力在找解法。

Python

Python在Mac中是第2版,但是本系列適用於三代,所以需要安裝Python3,因此可以看去年的教學《【Day2】安裝Python、Visual Studio Code》使用Homebrew來安裝Python3pipenv

目前我的版本是3.9版,但是為Python 3.9.2,而目前已經出到3.9.7,所以使用更新功能把我的Python3.9更新。用brew upgrade,順便把所有套件都更新吧!

python@3.9 3.9.2_1 -> 3.9.6
pipenv 2020.11.15 -> 2021.5.29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02/20103826V8JstSoQtS.png

更新完畢後使用:

python3 --version

可以看到版本變成:

Python 3.9.6

因為是用Homebrew,所以有時候會與最新版本有點落差,不過也沒有關係,只有差一點點而已,因此對現在的我們是沒有差別。

除了更新Python,也更新pipenv,這個是Python的套件管理工具,可以輕輕鬆鬆達到pipvirtualenv的功能。詳情可以去Github觀看。

Visual Studio Code

Visual Studio Code是一款由微軟開發的跨平台開源(Open source)的原始碼編輯器,詳細介紹可參考維基百科

目前使用的版本為:1.59.1,也是目前最新的。
套件的話有安裝:

  • Python: v2021.8.1159798656
  • Pylance: v2021.9.0
  • Jupyter: v2021.8.1236758218
  • Swagger Viewer: v3.1.2

其中前三者是Python相關,後面的話則是Swagger的瀏覽工具,之後會使用到它。

MySQL

查詢我的MySQL看到版本是5.7.17,雖然現在早已是8版,但只有用基本的功能,因此這樣也可以用,如果是更新的版本也是OK。

如果沒有安裝的話,可以去MySQL官網安裝,或是使用Homebrew安裝MySQL


參考資料


上一篇
【D1】前言與規劃
下一篇
【D3】建立MySQL資料庫
系列文
金融分析 X Python-訊號燈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