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5
1
自我挑戰組

快樂社畜路:畢業後的後端開發求職準備系列 第 5

【履歷要點 ii】不要放這些在履歷上

上一篇講了要放什麼,今天這篇講一下不要放的東西。

Summary

這應該是有點爭議的,至少我會有點想放,而我認識的一位台灣前輩認為沒放就是 NG。
因此請斟酌自己投遞公司的性質做調整。
HR 的理由是,如果你後面欄位寫得夠好也夠精練,HR 應該要能輕鬆從後面獲得關鍵字還有他想要知道的資訊。
但是如果是以下情形可以放:

  1. 工作中間長時間休息(懷孕、gap year)
  2. 轉換跑道
    因為工作經歷、專案等等或許不夠豐富,可以用這個欄位來表達你為了這個職位做了哪些努力,以說服 HR 你是合適的候選人。

個人照片

  1. 面試時就會看到面試者了,所以不需要在空間有限的履歷上放照片,把這個空間拿來好好描述經驗比較實在。
  2. 放 LinkedIn 連結,HR 有機會點進去看。
    但一樣可以自行斟酌,畢竟不是每間公司 HR 都很專業(#

住址、過多個資、薪資期待

履歷會經過很多面試官,有些個資只有 HR 需要知道,太早放上去佔位又尷尬。

沒意義的能力「量表」

有些履歷樣板會用長條圖、或是用百分比來描述一個人的技能。
如果今天寫了 C++ 80%,那請問 100% 的定義是什麼?

總結

寫履歷主要是在猜目標公司的 HR 想看到什麼,履歷上越多對應職缺 JD、公司文化的關鍵字,就越有面試機會。
據說履歷表達比較好的候選人,通常最後通過技術面試正式錄取的機率也比較高。
除了是面試機會的敲門磚,履歷也有引導面試官問問題的作用,我朋友形容這是「埋梗」,所以務必對履歷上寫的事情有把握。
明天我要出去玩怕太累,稍微介紹求職常見的縮寫和名詞,再接續 Leetcode 篇。


上一篇
【履歷要點 i 】來自大公司資深 Recruiter 的建議
下一篇
【求職用詞】求職相關縮寫與用詞解釋
系列文
快樂社畜路:畢業後的後端開發求職準備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