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少年DevOps的K8s奇怪漂流系列 第 3

Day3-DotCloud? Docker?

  • 分享至 

  • xImage
  •  

問世間Docker為何物,直教DotCloud以死相許,所以Docker到底是蝦毀?不僅讓當時雲端巨頭Pivotal直接跌落神壇最終被收購,更使得DotCloud公司不惜賣掉DotCloud乾脆把自己取名為Docker。

Container出現的原因就像它的名子一樣就是個"貨櫃",用來解決DotCloud公司面對的問題; 簡單介紹一下DotCloud公司它是間PAAS營運商跟AWS承租IAAS用眾多的VM建立一個大平台讓消費者將程式碼交給他們,剩下的負載平衡,擴容, DNS, 路由, 備援, 維護,都由DotCloud公司負責。

這種機制造成了一些問題,顧客常常高估或低估他們的服務量使用量,使得VM要馬不是負擔過重就是閒得發慌,負載過重會導致服務變慢進而被客訴同時轉移VM也需要時間,而擺著閒發慌的VM在那不管,錢還是要照給AWS,如果可以發明一個像貨櫃(Container)一樣能快速且標準化的轉移的機制不僅能照顧使用者需求更能從中獲利!於是Docker專案就誕生了。


上一篇
Day2-K8s?
下一篇
Day4-Container?
系列文
少年DevOps的K8s奇怪漂流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