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Modern Web

菜鳥學前端,一起vue起來 !系列 第 1

Day 1.開賽前的小心得

前言
從去年就看到學長們在做鐵人賽崩潰的樣子,沒想到這麼快,今年換我們了(;´༎ຶД༎ຶ`)
對於剛要升大三的我來說,雖然在學校有接觸一些資訊相關的課程,但學的有限都不算是很精實,上完課可能也都沒再碰了,所以在資訊這個大環境真的還是個大菜鳥(或是根本還沒從蛋裡孵化出來ಥ_ಥ)

選題目怎麼這麼難!!
雖然去年就知道今年我們也要參加鐵人賽,但人的惰性真的無極限,仍然是到老師宣布我們該開始想題目囉的時候才開始驚慌,怎麼辦?該選什麼好呢?
一開始從在學校上過的開始想,但第一個想到的題目在查了一些可以參考的資料,也準備好幾天的文章後被老師否決了(嗚嗚嗚,我想放棄了)
只好從老師在群組中建議的題目裡面找了!
本來想做React Native,沒有特別為什麼,可能因為是第一個找的,但看了一些教學文章後,發現 不行餒,我怎麼從頭就看不太懂,好困難(我又想放棄了ಥ_ಥ)

只好再換一次題目嘍(⁎⁍̴̛ᴗ⁍̴̛⁎)
最後的最後就變成現在的vue.js啦~看到網路上說vue的學習曲線平緩,對於雖然微微接觸過html但仍然是新新手的我,應該…可以順利完成吧!

好的,第一天就是充滿心裡小劇場與廢話的一篇!
之後的文章主要會是參考網路上與vue.js相關的文章及影片學習vue的紀錄~
不知道這段時間能學到哪裡,但就加油,希望可以順利完成30日鐵人挑戰(必須完成!),也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機會好好增進自己!!

內容多參考:Alex宅幹嘛的影片
【I Love Vue】 30天愛上 Vue
vue.js官網
六角學院影片


下一篇
Day 2.來交朋友吧!-Vue.js是誰?
系列文
菜鳥學前端,一起vue起來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