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0

ASA

Apple Search Ads 是 App Store 裡的廣告。
因為 ASA 本身的價錢其實很貴,所以除非很賺錢的 App,不然應該都不能隨便下。

在日本,以我們的 Social Network category,通常取得一個下載的成本,都要至少 $3 美金。
而通常靠廣告賺錢的 App,LTV (Lifetime Value, 取得一個用戶的回報)是很難超過這個價錢的。
所以買廣告通常不符合成本。我也只有初期試著買過幾次,目前都是以有機下載為主。
但最近聽前輩 D桑分享他的用法,目的不在於回本,而是在衝某個特定關鍵字的排名,讓我也想試試看。

聽完他的解釋,我預計作法如下:

策略跟動機

用 AppFollow 追蹤我們的關鍵字,有些流量大的關鍵字,如果剛好在第二三名,可以試試看用廣告看可不可以衝上去
這時候我會買花一點點預算(大概五萬日幣)買 Exact Match 這些關鍵字的廣告一個禮拜
然後觀察有哪些關鍵字 CPA (Cost Per Aquisition) 比較低,轉換率高
還有同時在 AppFollow 看這一個禮拜關鍵字榜單的變化
如果有發現哪些感覺操作成本低又成功率的關鍵字,就專攻那個關鍵字把它攻上去
畢竟搜尋結果第一名跟第二名的下載量是差最多的,如果可以攻上去,非常值得嘗試。

實際設定

設定這類型 ASA 廣告時,我的做法是:

  1. 用 Advanced (Basic 無法做下面幾點設定)
  2. CPT 上限用蘋果推薦的
  3. 關掉自動關聯搜尋
  4. 只用 Exact Match 關鍵字

最新文章會分享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igi.wuwu/
歡迎留言討論


上一篇
Epic Games 跟 Apple 的訴訟對小開發商有什麼影響?
下一篇
如何免費寫出好的 App description
系列文
如何用下班時間開發App經營副業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