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6
1
自我挑戰組

給我關鍵字,我給你流量!系列 第 16

Day16 專有名詞介紹 I

當廣告跑一陣子後,你可以會對於名詞有點困惑,它們各別代表什麼意思呢?
今天就來做比較深入的了解,這樣子就監控廣告時,也比較知道怎麼有效率的調整。

  • 曝光次數:指得是廣告的顯示頻率,只要出現在 Google 搜尋頁面上,曝光次數就算 1。
  • 點閱率:根據廣告曝光後,而願意點擊的人數百分比。可以用來評估曝光狀況和廣告成效。
  • 平均單次點擊出價:廣告曝光後,廣告的總費用除以點擊人數,即為平均單次出價。

那接下來會有些常見和使用的英文縮寫名詞,我們可暸解一下:

  • CPC (Cost Per Click)
    • 每次點擊成本:每一次單次的點擊,有人透過文案點擊我們的廣告,所要付給 Google 的錢。
  • CPM(Cost Per 1000 impression)
    • 每千次曝光成本:每 1000 人看到你的廣告文案所花費的成本。
  • CPA(Cot Per Action)
    • 每次完成行動成本:你可以設定完成某項行為,例如註冊粉絲專頁,或是點擊「我要報名」按鈕,估算打概要花多少錢會吸引到一個人來完成行定。
  • CTR(Click-Through Rate)
    • 點擊率:假設有 5000 人在搜尋時出現公司的廣告,然後這裡面有 1000 點擊,那點擊率的算法即為 5000 人有 1000 人的比例,計算方式為 1000/5000 = 0.2 的點擊率,換算過來也就是 20%。
  • CVR(Conversion Rate)
    • 廣告轉換率:我們花了多少錢才吸引到一位消費者購買產品的比率,簡單來說,假設有20個人點擊你的廣告,但只有一個人購買你的商品或服務,那麼你的廣告轉換率就是(1÷20)× 100%= 5%

上一篇
Day 15 關鍵字二三事
下一篇
Day17 發生廣告被拒登的原因?
系列文
給我關鍵字,我給你流量!30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