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Software Development

糟了!是世界奇觀!系列 第 2

DAY2 序

第一頁、第六頁、第七頁

序。

序放在第一頁後面也是完全OKです!

因為第一天講太多廢話了,完全沒有講到這次題目的重點,所以我們這邊另開一篇文章給大家解釋。

這系列適合誰看呢?

適合0基礎的新手!

受到一位50幾歲的阿姨影響,都50幾歲了還認真的學習程式的知識,真心感到佩服。所以我打算從最基本最基本的變數迴圈等基礎開始學起,順便確認自己的基礎有沒有歪掉,說不定從以前就是歪的。

阿姨你有在看吧,對吧。

這次的主題要幹嘛呢?

那又要從以前開始講起了。

我國小放假都跟我爸在家打世紀帝國,當大家都在練習封建時代快速上城堡的時候,我最喜歡叫斥候騎兵一個人一匹馬,把整張地圖跑完,一個黑格都不放過。

當我跑完整張地圖,國王也被我爸車過去了。

探索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大學期間開始玩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玩到現在還沒有把薩爾達救出來;玩隻狼認真探索每個區域,看到黑洞跟懸崖就往下跳,最後也只有出現「死」;魔物獵人世界主線還沒解完,因為我都在探索挖資源,後來朋友說前期資源不重要就是了。

探索

這次我想把要探索的地點設為日常生活,我能拿著手機在現實世界裡用腳用滑板用腳踏車用機車用汽車穿梭,所到之處迷霧就會散開,雖然應用程式商店裡面已經有很多類似的App,但是這次我想從0開始把一款APP做出來,這也是我人生探索的一部分。

我就像斥候騎兵一樣拿著我的電腦,準備向開發Android App這個地圖前進,開始用我小小的視野,慢慢地撐大地圖擴大自己的技能樹(在這之前我完全沒有Android App開發的經驗),我想以我目前學到的東西,與網路上的資源來看看這一個月我會走出甚麼要的道路。

方向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我會以:

  • 環境架設
  • 繪製草稿與UI
  • APP實作(這佔了很大部分)
  • 我的心得與感想

大概這樣的方向下去開發與紀錄,現在雙手通通給我離開鍵盤,抓緊椅子,要起飛囉!

下一篇件寫寫打家打家擺掰。


上一篇
DAY1 糟了!是世界奇觀! 前言
下一篇
DAY3 安裝Android Studio
系列文
糟了!是世界奇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juck308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1-09-18 15:05:27

推推!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