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前言

我是去年剛畢業與今年四月剛退伍的新鮮人。大學讀的是資管系,在學期間沒什麼寫程式,沒錯,資管系畢業但是沒什麼寫程式,學的東西很廣也很淺。四下實習跑去便利商店當正職店員,您好歡迎光臨喊到2021年初才進去當兵,為了領到犒賞自己的年終獎金,我這邊選擇留職停薪。

當兵期間思考了許久,不想浪費自己資管系的背景,且坐在板凳上跟鄰兵討論了一些未來工作的模樣,還是決定要成為程式工程師。四月中退伍後台中的資訊有關的工作一間接著一間面試,有機械廠的資訊室,也有做ERP的大型陸資企(ㄑ一ˇ)業,也有台中最繁盛的那種資訊產業。五月底從便利商店離職,六月中進入一間做遊戲的資訊公司,開始我人生第一份工程師工作。

第一份程式開發的工作

在退伍後我重拾了大一所學的JavaScript,開始寫一些簡單基礎的題目就去面試了。最後有拿到兩間的offer,一間是傳產的資訊室,另一間是遊戲公司,我最後選擇遊戲公司的原因是,我想要挑戰自己,我一年左右沒有碰程式的情況,在這樣的高壓環境能不能有所成長,答案是......

我沒有辦法。

我做了一個月我就離職了。

第一份工作結束了,之後呢?

離職的原因主要就是,我的基礎太廢,還沒有紮實的基礎就想進入資訊產業,輔導員來評核我的作業的時候,只留下了一句「程式寫得這麼爛,怎麼還想來當工程師」。

待業的這段時間,我嘗試了很多,為了就是想要在資訊這片未知,找到我喜歡的領域。我參與了軟體工程師的培訓營,也慢慢了解軟體的開發流程。那至於為甚麼會選擇這個題目來參加鐵人賽呢?

終於要切入主題了...

發想

我想做一個在城市探索的時候,地圖上的迷霧就會慢慢的消去,使用者在app裡移動就像是虹村億泰的轟炸空間一樣,削掉地圖上的迷霧。其實市面上已經有很多類似的app了,但是自己試試看能不能做出來,這個過程才是最有意義的。

使用工具

這邊我選擇用 Android Studio 搭配 kotlin 來開發,為甚麼是這個組合呢?因為是google推薦的,而且google大部分的應用程式都是利用這個組合開發的,在寫程式的當下也會有自己是google工程師的錯覺。

之後的文章都會以我學習開發app的過程為主,我也算是第一次接觸android開發,那如果有錯誤或是需要提點的地方,也請各位大哥哥大姊姊多多指教了!

下一篇件寫寫打家打家擺掰。


下一篇
DAY2 序
系列文
糟了!是世界奇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juck308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1-09-17 09:46:51

推!

0
Siqing47
iT邦新手 5 級 ‧ 2021-09-17 19:55:10

所以世界奇觀在哪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