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8
0
自我挑戰組

Hello World系列 第 18

Groovy 語言和你 SAY HELLO!!

  • 分享至 

  • xImage
  •  

第十八天

各位點進來的朋友,你們好阿/images/emoticon/emoticon07.gif

小的不才/images/emoticon/emoticon46.gif只能做這個系列的文章,但還是希望分享給點進來的朋友,知道一些程式語言的來由,讓大家多少知道這些程式。

一樣直接上內容啦~~/images/emoticon/emoticon08.gif

------------------------------------------------------------⇃正文開始⇂----------------------------------------------------------

Apache的Groovy是Java平台上設計的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語言。

這門動態語言擁有類似Python、Ruby和Smalltalk中的一些特性,可以作為Java平台的手稿語言使用,Groovy代碼動態地編譯成執行於Java虛擬機器(JVM)上的Java位元組碼,並與其他Java代碼和庫進行互操作。

由於其執行在JVM上的特性,Groovy可以使用其他Java語言編寫的庫。

Groovy的語法與Java非常相似,大多數Java代碼也符合Groovy的語法規則,儘管可能語意不同。

Groovy 1.0於2007年1月2日釋出,並於2012年7月釋出了Groovy 2.0。

從版本2開始,Groovy也可以靜態編譯,提供類型推論和Java相近的效能。

Groovy 2.4是Pivotal軟體贊助的最後一個主要版本,截止於2015年3月。

Groovy已經將其治理結構更改為Apache軟體基金會的專案管理委員會(PMC)。

/images/emoticon/emoticon42.gif/images/emoticon/emoticon42.gif

那下面這邊為您展示Groovy語言經典程碼:

    println "Hello, World!"

感謝大家點進來撇一眼/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images/emoticon/emoticon29.gif

文章參考&引用處:https://zh.wikipedia.org/wiki/Groovy


上一篇
D 語言和你 SAY HELLO!!
下一篇
Scala 語言和你 SAY HELLO!!
系列文
Hello World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