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9
0
自我挑戰組

40路的技術文系列 第 9

JAVA 語言

https://wolkesau.medium.com/java-語言-8e8158d75b5d
JAVA 語言
30 天 Java 從陌生到更陌生
入門學習
菜雞的JAVA日記
入門學習
CPE題目練習
 JAVA 題目練習,要考照可以參考
JAVA簡易教學+CPE歷屆試題講解
JAVA 題目練習,要考照可以參考

在還沒大量的寫 JS 之前,其實我主要是寫 JAVA 的,因為那個時候2010年寫 原生Android APP的開發環境就是 Eclipse 引用 google 的 android 套件,後來是 android studio ,不管是 eclipse 還是 android studio ,都是以 JAVA 做為程式撰寫語言。
但現在寫 JS ,就沒什麼碰 JAVA 了。
而現在開發 android app 的主流程式語言,也多了 flutter 和 kotin 可供選擇。
老實說,瀏覽了這次 IT 鐵人賽,我沒看到目前 JAVA 的主要應用場景為何耶?
兩個入門系列,兩個考照,然後呢?
沒有了? 
希望有現在工作主要在寫 JAVA 的神人大大替我解惑一下。
這樣一邊看一邊 update 關於 JAVA 的資訊還不錯,因為很多東西,我還停留在過往,像是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259338 裡的留言,指出,用 OpenJDK 而不是用 Oracle JDK 的這點我就不知道,當年我寫時還沒這個有的沒的問題。
https://blog.kennycoder.io/2020/02/02/Java安裝教學-OracleJDK-vs-OpenJDK-收費跟不收費的差別/

30 天 Java 從陌生到更陌生 菜雞的JAVA日記 這兩篇都寫的很好,不過對初學來說,可能會有點跳太快,但不這麼安排也是不行,因為 JAVA 最重要的就是非常精采的物件導向設計,深入淺出設計模式第一版,說了:全書全部以當紅的 Java 程式語言為範例。註1
如果節奏不安排的快一點,可能就講不到物件了,這樣就不行了。
物件導向設計在今時今日的各語言中都可以看到,很多弱型別語言的資料形態,其實都是物件,不得不說,JAVA的物件觀念影響今日的程式撰寫勝深。
JAVA簡易教學+CPE歷屆試題講解 CPE題目練習 主要就是刷題練習。
CPE Collegiate Programming Examination Committee, https://cpe.cse.nsysu.edu.tw/index.php
考試語言:
C++
JAVA

網站介紹 CPE 的主要用途:
單一課程上機考試
各校校內程式設計競賽
學系畢業檢定
研究所入學考、廠商徵才
提升個人程式設計能力(比賽之練習)

不過筆者認為應該還是為了研究所入學考吧? 
這一點有點恐佈,筆者沒有看it鐵人賽裡有其他的 java 應用場景,除了 CPE 之外;也就是說當 CPE 一但接受其他語言,很有可能會新增 python ,因為資料科學的關係,那 JAVA 存在的必要就?

註1:到了深入淺出設計模式第二版,這句話被拿掉了。當然,都過25年了。


上一篇
Python 語言
下一篇
C# 語言
系列文
40路的技術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