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0
0
DevOps

Elastic Stack(ELK)數據圖表化與異常監控系列 第 20

Day20 Metricbeat(一)

今日要介紹 Metricbeat,它是Elastic Stack所提供最方便收集指標的工具,透過Metricbeat可以傳送各種系統和服務統計的數據,來達到效能的監控。

Metricbeat 介紹

Metricbeat是一個輕量型的指標收集器,用於系統和服務中收集指標。將Metricbeat安裝在需要監控的主機上,就可以透過這台主機定期的收集指標資料。

Metricbeat 本身提供大量的內部模組功能,透過模組可以同時從系統及服務上收集指標,且安裝非常簡單,只需要在配置文件中啟用所需模組即可收集資訊。

Metricbeat 是由 module 和 metricsets 二個部分組成:

  • module: 收集指標的服務,支援的模組: nginx、mysql、docker、apache、kafka、mongoDB等。
  • metricset: 收集指標的集合,一個module可以有多個metricset,如: cpu、memory等。

Metricbeat的工作流程如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23/20129762m1PXwNY16H.png

圖片來源

小結

今日我們大概對Metricbeat有些模糊的概念,那麼要如何做,才能透過Metricbeat收集資訊呢?明日我們將要從Metricbeat安裝開始了解整體的運作流程,以及要如何去啟用各個服務模組來收集資訊,好達成系統層級的監控。

Reference


上一篇
Day19 Elastic APM (三)
下一篇
Day21 Metricbeat(二)
系列文
Elastic Stack(ELK)數據圖表化與異常監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