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9
0
Modern Web

從 0 開始 - 打造 Home Lab 及家用網路系列 第 9

Day 9 - 利用路由協議來組 SD-WAN 網路

那路由器及虛擬機都安裝好後,我們要來異地組網啦!

在此之前,我們先來介紹一下吧

什麼是 SD-WAN

SD-WAN 全名「Software-Defined WAN」軟體定義廣域網。
WAN 則是「Wide Area Network」,廣域網路。

SD-WAN 則是可以在網際網路中建立一條隧道,來讓達成異地互連。

常見的案例比如說:Data Center 的設備需要與辦公室內網互通

利用開源工具達到?

那在本篇,我們將會使用 VPN Tunnel (WireGuard 或是 IPSec),並搭配 OSPF 或是 BGP 等路由協議,來動態調整路由。

這邊也推薦兩個 Linux 上的 Routing Daemon,供大家參考!

  • FRRouting
  • Bird

那麼明天,我們將來實際安裝一下路由套件囉!


上一篇
Day 8 - 安裝 Cloud-Init
下一篇
Day 10 - 安裝 FRRouting
系列文
從 0 開始 - 打造 Home Lab 及家用網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