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0
Software Development

金融分析 X Python-訊號燈系列 第 25

【D25】進入下個階段(功能化)行前說明

前言

訊號燈做了差不多,剩下就是整合性作業,這邊會說明之後的作法與規劃。


整合

之前都是把各個訊號燈都四散各地,但實際上比較好用的話,應該是要模組化,並且不依賴Jupyter,可以直接把訊號打出去,讓其他地方運用。

舉例來說,把它做成簡單的功能化後,或是API化,可以簡單的在網頁中呈現自己的訊號燈,並且當需要什麼訊號時,直接呼叫該function,不用這麼複雜的操作。

要整合的項目為兩類,一個是匯入資料類,一個是訊號燈類。

架構

匯入資料類

之前收集了大盤資訊、股票、法人資訊等等,都是各自執行的檔案,所以到時候繪製做出一個個的匯入功能程式,並且搭配取資料的功能,最後把各個取資料的功能,整合在一個大的功能集。當我們需要執行時,就可以一鍵執行囉!不用再各自執行程式。

但是匯入歷史資料則無法做,因為這個頻率發生次數不定,加上每次執行的工作量不同,因此這個部分不會進入改寫。

訊號燈

訊號燈也類似上面所列,先各自做一個小訊號,取得訊號後,再回傳回去。而這邊也會有一個彙整的大功能集,把訊號一起顯示。

這邊需要注意的是,之前做的訊號燈,都是每次都會去資料庫連線,取得資料。這次要注意減少DB連線的次數。


上一篇
【D24】製作訊號燈#7:製作個股的MA燈號
下一篇
【D26】模組化#1:取股票資料
系列文
金融分析 X Python-訊號燈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