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0
Modern Web

我的菜很有Vue味~系列 第 12

Day12 Vue Event Handing(v-on)

  • 分享至 

  • xImage
  •  

Event Handling是甚麼呢?

Event Handing是可以用v-on指令監聽DOM事件,並在觸發時執行一些 JavaScript 代碼。

昨天我們已經有先說明v-on我就不在說明了。那今天我就來說說Event Modifiers(事件修飾符),我們常見的有preventstopcaptureself...

@click.prevent

此範例為當點擊button這個超連結時並不會跑到google的網頁,反而是會跑出訊息

@click.stop

簡單說在.stop的地方不會被執行,但是parent還是會照常執行

@click.capture

這個例子呢,再有capture的地方會叫先去執行,然後再去執行別的地方

@click.self

我們在這個例子裡增加了middle method,並在parent的div多加了.self。

當點擊button時,只出發其他的函數,主要是因為.self需要在條件event.target自身時,而此處的event.target為button。

@click.once

.once這就很明顯,他就只會觸發一次,之後再怎麼按button都不會跑出訊息。

今天就先到這了,明天見~


上一篇
Day11 Vue directives(v-on & v-bind)
下一篇
Day13 Vue directives(v-if & v-show)
系列文
我的菜很有Vue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