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0
自我挑戰組

Angular 學徒之路 feat. TypeScript系列 第 14

Day 14:怎麼在 Angular 使用 Bootstrap?

  • 分享至 

  • xImage
  •  

由於在未來的專案有機會使用到 Bootstrap,所以就藉這個機會來介紹一下如何在 Angular 環境裡使用 Bootstrap。

安裝 Bootstrap

由於我對於 Bootstrap 4 比較熟悉,為了讓我們能更快速的實作出切版,所以這邊就來簡介一下在 Angular 裡使用 npm 安裝 Bootstrap 的過程。

  1. 打開 VS Code 終端機,輸入以下指令:
npm i bootstrap@4 jquery popper.js --save

因為 Bootstrap 4 還支援 jQuery,所以如果有需要用到裡面的互動元件,就需要一併安裝。

  1. 如果裝錯版本的話:
    這裡提醒一下,如果你在 npm 安裝 Bootstrap 時沒有用 @4 指定版本,那麼就會直接安裝 Bootstrap 5,此時如果你想要改成安裝 Bootstrap 4,那麼可以先輸入以下指令,移除當前的 Bootstrap 5。
npm uninstall bootstrap

接著再次安裝 Bootstrap 4 即可。

npm i bootstrap@4

補充:在 npm v5.0.0 之後,--save 已經成為預設指令,所以上面的 --save 可以不用加。

既然已經安裝完了,我們就馬上從 Bootstrap 的官方網站複製一段程式碼,貼到專案資料夾的 index.html 中,來看看 Bootstrap 是否有在我們的應用程式裡順利運作。

使用 ng serve 運行 Angular 應用程式來看看畫面。

發現 Bootstrap 並沒有在畫面上正常運行。

  1. 將 Bootstrap 引入到 Angular 中:
    我們還差一個步驟,就是把 Bootstrap 引入到 Angular 之中,首先我們先找到 angular.json 這個檔案,並且找到 build 底下的 styles 這個區塊。

    不是 test 底下的 styles 哦!不然會沒作用!因為我就貼錯過…

接著貼上這段路徑:

"./node_modules/bootstrap/dist/css/bootstrap.min.css"

接著存檔,你會發現畫面沒變,Bootstrap 的樣式仍然沒出現。

  1. 重啟 Angular 伺服器
    因為我們引入了 Bootstrap,所以此時需要重啟伺服器才行。所以,先在終端機輸入指令 ctrl + c 中斷運行,再重新輸入一次 ng serve,重新啟動伺服器。

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在 Angular 應用程式上使用 Bootstrap 了!

參考來源:


上一篇
Day 13:來把靜態檔案加入 Angular CLI 建立的專案吧!
下一篇
Day 15:如何解決 PowerShell 無法使用 Angular 指令的問題?
系列文
Angular 學徒之路 feat. TypeScrip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