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8
0
Modern Web

我的菜很有Vue味~系列 第 18

Day18 Vue元件的宣告與註冊

  • 分享至 

  • xImage
  •  

Vue元件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被重複的使用,如我昨天說的,每個元件內都有自己的datamethodscomputed等等,甚是連生命週期的Hooks function。在我們學習的語言中宣告通常可分為全域變數和區域變數,Vue元件宣告也是可以分成全域和區域。

全域變數

在全域變數的開頭通常會以Vue.component(),來註冊,第一個參數通常是元件的名稱,第二個則是他的屬性,範例如下,可是在使用全域變數的時侯不管有沒有使用到這個元件,元件都一定會被載入,所以這也導致在網頁載入的時間增加,同時也變成全域變數的缺點。

區域變數

上面說道全域變數造成的問題,但在區域變數中可以來改善這類的問題,因為在區域變數內通常我們只會把我們有需要的元件載入,可節省時間與空間。
記住我們在使用區域變數時,是使用components這個選項物件屬性來達到我們的目的,記得要加s喔!

今天就先到這了,明天見~


上一篇
Day17 Vue Component(元件)
下一篇
Day19 Vue元件的命名規則 & 單一元件(SFC)
系列文
我的菜很有Vue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