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0
Modern Web

我的菜很有Vue味~系列 第 22

Day22 Vue 認識Porps(1)

在之前的鐵人賽中我們知道了元件的實體狀態、模板等作作用範圍都應該要是獨立的,意味這子元件是無法修改父元件,甚至是另一個元件。

但是當我們分割元件,要重複使用這元件時我們希望這個元件可以依據「外部」傳入的資料來反映出不同的結果,那麼既然不能直接用的話,就需要透過props屬性來引用外部的資料。

我們從這張圖可以看到props屬性宣告要從外部引用進來的屬性名稱,並在外層模板使用內層元件標籤時會以v-bind來將資料傳遞近來。在這裡我們要注意一點,props子元件的名稱要一樣,不然你會在那傻傻的想為甚麼跑不出來。


補充一下,v-bind是不一定要加的,但是差別在於有加v-bind回傳的是來自外層元件的msg狀態內容,而沒加v-bind而是會收到子元件接收到的會是 "msg" 的「純文字字串」,出現的結果就不一樣了。

今天就先到這了,明天見~


上一篇
Day21 Vue data屬
下一篇
Day23 Vue 認識Porps(2)
系列文
我的菜很有Vue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