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1
0
Modern Web

我的菜很有Vue味~系列 第 21

Day21 Vue data屬

以前我們在寫Vue時data都是這樣寫

但是到了元件這可能就會出現錯誤,前面我們的data屬性總是以一個物件的方式來表達,但是在子元件裡data屬性則必須以函數回傳物件的方式來表示。

你問我為什麼?我怎麼會知道

這是因為在JavaScript的物件類型是以「傳址」的方式來傳送資料,若是沒有透過function來回傳令一個新物件,則這些字元件的data就會共用同一個狀態。

現在我們就來用例子看看,當我們用以前的方式寫時,看似沒問題但到了瀏覽器後卻會出現問題。

可以看到訊息中寫著"data option should be a function"就可以知道data在這裡要是個函數才對,那我們去把data改看看。

ㄟ!對了,果真在子元件時data屬性真的要使用函數不然真的會出錯。

今天就先到這了,明天見~


上一篇
Day20 Vue元件中的網頁模板
下一篇
Day22 Vue 認識Porps(1)
系列文
我的菜很有Vue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