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0
自我挑戰組

菜鳥大學生資料庫學習記系列 第 22

Day 22 -資料庫應用小程式 前言

  • 分享至 

  • xImage
  •  

我們前面認識完資料庫端的技巧後,我們就可以來準備實際開發一個小程式來玩玩把所學應用上,是我覺得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了。

實作內容

我打算用c#寫介面然後去連接mysql資料庫的飲料訂餐系統,來說說我需要準備什麼!

  1.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 Entity-Relation Model圖
  3. mysql飲料資料庫一個

補充介紹:
Microsoft Visual Studio(視覺工作室,簡稱VS或MSVS)是微軟公司的開發工具套件系列產品。VS是一個基本完整的開發工具集,它包括了整個軟體生命週期中所需要的大部分工具,如UML工具、程式碼管控工具、整合開發環境(IDE)等等。所寫的目的碼適用於微軟支援的所有平台,包括Microsoft Windows、Windows Phone、Windows CE、.NET Framework、.NET Compact Framework和Microsoft Silverlight。

而Visual Studio .NET是用於快速生成企業級ASP.NET Web應用程式和高效能桌面應用程式的工具。Visual Studio包含基於組件的開發工具(如Visual C#、Visual J#、Visual Basic和Visual C++),以及許多用於簡化基於小組的解決方案的設計、開發和部署的其他技術。

程式功能

1.會員註冊登入刪除
2.訂單查詢
3.查詢菜單

之後會再跟大家一起坐下去!沒有Microsoft Visual Studio的也要去下載!

下篇見


上一篇
Day 21 -SQL 函數 MIN()和MAX()!
下一篇
Day 23 -資料庫應用小程式 資料庫設計(系統需求分析)
系列文
菜鳥大學生資料庫學習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copemoe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1-10-07 09:25:56

/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超級期待

衛斯理 iT邦新手 5 級 ‧ 2021-10-07 14:16:01 檢舉

謝謝!希望你會喜歡~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