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3
0
Security

成為工具人應有的工具包系列 第 23

成為工具人應有的工具包-23 FileTypesMan

FileTypesMan

今天來認識這過看名字我也不清楚是啥的小工具,判斷檔案類型ㄉㄇ?

FileTypesMan
是 Windows“資料夾選項”中“檔案類型”選項的另一個選項。
它顯示在你電腦上註冊的所有資料名和類型的列表。
對於每種檔案類型,會顯示以下資訊:類型名稱、敘述、MIME 類型、Perceived 類型、Flags、瀏覽器 Flags 等。
這工具還可以編輯每種檔案類型的屬性和Flags,和可以新增、編輯和刪除檔案類型中的操作。

這工具從 Windows XP 到 Windows 10 的任何版本都可以用。

如果 FileTypesMan 在載入 icons 時 crash 或 hangs on 的話(狀態欄中顯示“Loading Icons...” 的訊息時),可以用 /DontLoadIcons 命令FileTypesMan:
FileTypesMan.exe /DontLoadIcons 1

如何使用?
一樣點兩下啦!
點兩下 FileTypesMan.exe 執行後,等待幾秒鐘,直到載入黨案類型列表完成。
如果載入速度太慢,建議關閉 icons 載入(選項中的 Options->Don't Load Icons),這樣下次執行 FileTypesMan 時載入速度就會變快。
FileTypesMan 的主介面有 2 個視窗。上面的顯示電腦上註冊的所有 extensions/檔案類型的list。
在上方視窗中選擇單個檔案類型時,下方視窗會顯示全部類型的全部動作的列表。

按 F4 Replace 所選的檔案類型
有時後安裝新軟體時,它會自動替換與各種檔案 extensions 關聯的檔案類型。
這代表如果點兩下這檔案時,會打開新安裝的應用程式,而不是舊的。extensions程式的 icon 通常也會變成新的應用程式的 icon。
“Replace File Type”功能可以將檔案擴展名設定回初始檔案類型。
所以請在 FileTypesMan 的主視窗中選擇需要的檔案擴展名(extensions),然後按 F4。你的電腦上就會有一長串可用檔案類型。
搜尋選擇處理擴展名(extensions)的上一個檔案類型,然後選擇“確定”。

時間關係今天就先到這裡XD


上一篇
成為工具人應有的工具包-22 OpenedFilesView
下一篇
成為工具人應有的工具包-24 SearchMyFiles
系列文
成為工具人應有的工具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