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0

前言

說明一下bid and ask是什麼,我們這邊可以怎麼使用呢?

參考網站:[Bid and Ask]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274294


什麼是「bid and ask」

根據Pchome股市的名詞解釋所說:

賣出報價 (Ask or Offer Price):交易市場上,賣方掛單委託賣出的價格。
買進報價 (Bid Price):交易市場上,買方掛單委託買進的價格。

簡單來說,就是買方希望購買的價格,另外一個是賣方希望購買的價格。

而在現在的市場中,不單單只是一個人的購買價格與數量,是大家所想要購買匯市賣出的狀態。以昨天的買賣最佳五檔來說,就是一個總匯集。從'BidPrice': [16610.0, 16609.0, 16608.0, 16607.0, 16606.0],可以看得出來,最高的買價為16610,之後依序遞減。而'AskPrice': [16612.0, 16613.0, 16614.0, 16615.0, 16616.0]最低的賣價為16612,依序遞增。當買賣方同意相同價格時,這交易就會成交,因此以這個案例來說,目前還沒有成交,因為彼此認知還有落差。

用這樣的方式,可以知道現在買賣雙方對於價格的認知,以及期望,讓我們在購買無論是股票,還是期貨都可以清楚了解現在市場的想法,當作買賣的判斷。

使用bid and ask

bid and ask常被利用觀察市場的趨勢,當上漲時,ask有可能變少,因為大家期望會漲,所以都會讓自己的部位賣的價格更高,因此比較少人會現在掛低的價格賣出。這時的bid會大家想要參與,會積極買ask那邊的價格,這樣價格會越滾越高。

也有放在建立不問的地方。當建立部位在買賣雙方的期望價格中,也就是回報中提供的bid and ask,這樣的好處是可以知道自己前面大概會有多少人在排隊等待,以及可能多少人會進行買賣,瞭解自己在目前價格的位置。也就是在發生什麼事情之前,前面的人成本更高,所以他們更擔心,如果他們都跑光,才換到我虧損。


後記

未來也會使用bid and ask,目前仍在測試中,希望可以順利運作。


上一篇
【D24】使用新廚具:bid and ask
下一篇
【D26】熟練一下廚具-bid and ask #1:什麼是選擇權價差單
系列文
永豐證API X Python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