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AI & Data

跟著文組生學數據分析系列 第 30

結束語&心得

30天一眨眼就結束了呢!每天堅持寫一篇文章,下班回家後一邊寫一邊又翻書查找資料,沒想到都撐過來了!

雖然和一開始預訂的非常不同,很多章節的內容其實都還太淺不夠深入,有些為了要講得更完整又拆成好幾篇。最後Python的部分根本來不及寫視覺化的部分(笑)雖然我覺得我不會把後續補完,或許留到明年的鐵人賽再來戰?

不過透過這次的鐵人賽計畫,也讓我重新複習了整個數據分析學習的路程,彷彿又重新經歷了一次那段每天埋首學習的時光。

雖然現在已經開始上班,但是真正會用到的其實也僅僅只是前面這些學習知識的幾%而已。

學習完這些工具終究是手段,在職場中「觀念」與「領域知識」才是最重要的!

2021年的鐵人賽就到這邊了,算是對自己這一年來學習的一個交代。至少下班回家後不是沉迷Vtuber或是各種綜藝節目和戲劇,或許我會懷念每天衝回家念書寫文章的這段日子。

最後的最後,期望每個想要踏入數據分析的朋友們,可以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也期望未來的自己可以在職場上嘗試更多的方法與接下更多的專案任務!

最後附上我覺得非常棒的學習資源(免費):

SQL:

https://sqlbolt.com/

https://www.coursera.org/specializations/learn-sql-basics-data-science

Python: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0fdC5RMboYEyt6QS2iLb_1m7QcgfHk

https://www.coursera.org/learn/pbc1/home/welcome

https://www.coursera.org/specializations/python

Excel: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7enJ2-v6SPm-EHMuRMCG7R7C-vXQugNM

不知道自己對於數據分析到底有沒有興趣,可以先從這些免費的教學看起,推薦給認真向上的你們。

那...我們有緣再見!


上一篇
認識強大的Python套件:Pandas(下)
系列文
跟著文組生學數據分析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