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1
IT管理

從iT邦幫忙鐵人賽來看IT管理系列 第 30

Day 30 建立一個好口碑

  • 分享至 

  • xImage
  •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iT邦幫忙鐵人賽的觀點》(以下簡稱鐵人賽):

鐵人賽在三十天比賽的IT領域,建立一個口碑,期待更多人的參予。


《一般企業IT管理的應用》:(作者分析)

企業要建立口碑是相當不容易的,尤其在很多專業領域之內,投入的心力與時間,都要堅持不懈的,太多企業在某些知識領域(不單講IT領域),投入很長的時間,卻沒辦法在藍海中殺出一條血路,可能就是長時間封閉的企業文化。

個人始終覺得,鐵人賽的一些方式是值得企業借鏡的,當然沒有百分之百都能適用到各種企業,不過,至少就長時間的耕耘,建立起一定的聲量,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台灣企業長期都處於代工的形態,近幾年也發現代工之下,缺少很多創新,所謂的創新,就需要外部的刺激,台灣的代工技術,也是多年的經驗才爭取到國際的大廠認證,同樣的,想要創新也要抱持開放學習的態度,並且長期的穩定的打下基礎,這些都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可是,這也是不得不做的事,不用期待明天馬上就能達成目標,時間總能證明一切。

到本屆,我已經在此參予了第五屆比賽,也認識不少前輩,有的前輩參予的時間更久,我想可能對於很多人來說,這已經是一個習慣了,習慣成自然,可能不合適的事情也就顯得合適了,對於鐵人賽我個人還是覺得有很多不錯的做法可以發掘,同時也可以應用的企業實務上,最後,也希望更多企業能夠學習鐵人賽的精神!

有關IT管理的主題,今年就到此分析完畢,謝謝大家!


上一篇
Day 29 不停的探索新知
系列文
從iT邦幫忙鐵人賽來看IT管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juck308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1-10-12 18:38:31

恭喜大大完賽XD !!!

彭偉鎧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21-10-12 23:46:13 檢舉

謝謝你啊!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