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DevOps

把玩Azure DevOps系列 第 30

【把玩Azure DevOps】Day30 2021鐵人賽結尾感言

終於來到了鐵人賽的最後一天,按照慣例在最後一天的文章是用來結尾的,所以並沒有任何的技術含量,只是聊聊這次鐵人賽的心得感想,也代表今年的連續30天不中斷發文挑戰完成。

今年鐵人賽應該是我第三次參加,第二次完賽,上一次參加與完賽距離今年大約8年前(2013年)。今年從看到鐵人賽活動的宣傳到決定報名參加,應該是沒有花很多時間,想要拿來當文章主題的題目也在決定參加的時候就想好了,就是把我在目前公司使用Azure DevOps用到的部份寫出來。

今年和過去比較不一樣的是找了公司內的同事參加,一個是同辦公室的同事(台灣的同事),另一個則是香港的同事。

我目前待的公司是尚未在台灣成立分公司的港商,台灣這邊的同事在香港總公司到台灣成立分公司之前都是先掛在夥伴公司的台灣分公司之下,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香港總公司那邊遲遲沒有派人來台灣完成設定分公司的事情…

今年以Azure DevOps為主題挑戰30天發文不中斷,內容就是把目前工作上有使用到的功能透過這30天的文章寫出來,沒在工作上使用到的部份就略過,不屬於Azure DevOps的部份也多略過(例如Docker)。

不過實際上也不可能將公司的東西拿來寫文章,所以還是必須思考一下怎麼樣用比較簡單的方式把功能和操作帶出來,而且很多地方若是深入寫下去…每天下班之後要寫文章的時間可能不夠…/images/emoticon/emoticon10.gif

不得不說,這29天的文章當中,有幾篇還真的是為了趕在晚上12點之前發表而寫的比較匆促,再加上中途有碰到申請試用的Azure天數到期,因為團隊發文時間要一起開始,而我們延了兩次開始時間,我的試用申請大概在開始前的一週多幾天,所以最後文章還沒寫完就已經碰到試用天數用完了…/images/emoticon/emoticon20.gif

鐵人賽這29天的文章內容我都是先寫在我自己的部落格,發佈之後再複製文字過來並且重新上傳圖片,因為上次參加鐵人賽用外部連結的方式連結圖片,後來外部連結失效之後就連這邊也看不到完整的內容,所以今年就決定在這邊重新上傳截圖。

為什麼會說「這29天」呢?

因為…最後這一篇的內容和部落格上面的內容是不一樣的。

過去兩次參賽都是個人報名參加,今年多了一個團隊參賽項目,只是很可惜的是香港的那位同事在完成三分之一的進度之後就放棄了,可能是覺得寫的文章沒什麼人在看吧…

反倒是台灣辦公室這邊的同事堅持到了最後,真是可喜可賀,第一次參加就上手,上手之後就完賽!/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其實對於我來說,參加鐵人賽寫的文章有多少人在看並不是重點,我也不是很在意。因為我相信寫得更豐富精彩的應該大有人在,尤其是鐵人賽要30天不中斷發文,除了假日比較有時間可以寫文章之外,平常下班之後還要擠出時間寫文章並且在晚上12點之前發表,其實是一件滿累人的事情…

而且每個人打字的速度不一樣,寫文章的事前準備與構思也不太相同,我覺得跟煮菜一樣…備料就滿花時間的…尤其是好吃的料理通常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烹煮。/images/emoticon/emoticon31.gif

所以,對我來說最大的意義就只是在於「連續30天不中斷發文」,挑戰成功就是代表克服自己短期的惰性,如此而已。

最終,也希望藉著參加這個30天不中斷發文的挑戰,帶動起自己寫文章的習慣,不然有時候真的是惰性大於一切,偏偏很多東西不記錄下來又不會時常用到,久了就容易忘記,所以花點時間寫文章也算是一種學習的筆記了。只是…這次又可以持續多久呢?

對了,上次參加鐵人賽完賽好像有送T恤一件(我的那件衣服應該只是因為完賽而得到的吧?),今年不知道會有什麼東西?


上一篇
【把玩Azure DevOps】Day29 再次建立Release pipeline:多個不同Artifacts來源
系列文
把玩Azure DevOps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