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今天是鐵人賽的最後一天了,回想起這個月的技術發表,真的是受益良多,覺得鐵人賽最難堅持的點
就是每天下班後不管幾點,都還是要打開電腦寫文章、測試程式。
但壓力的確是最好的成長助力,Angular這個框架原本從年初我想要研究,結果拖著拖著就快要年底了,也是幸虧有這個鐵人賽,總算將Angular的學習進程向前推進了一大步。


以下我將針對Spring Boot & Angular說一下個人的使用經驗:

Spring Boot:
這個是我目前自己工作常用的框架,擁有大量的工具包 例如:Spring Security、Spring Cloud......,
因為之前有使用過ssh架構,最大的感受就是配製檔少了很多,而且啟動時也會自動檢查配置,
再加上各種好用的註解,大大減少的code的繁瑣性。

Angular:
從之前寫MPA架構的網站時,就蠻好奇前後分離的SPA網站會長什麼樣子? 前端會怎麼處理資料?
因此也萌生了我想要學一個前端框架的想法,會選擇Angular也是因為覺得TypeScript與Java的寫法比較類似,Angular框架架構又比較完整才選擇的。
實際使用下來因為不熟Javascript和框架,的確採了不少坑,但此時也體會到 看文件真的很重要,尤其是要會看英文的文件,有些bug可能修了好幾個小時,但當你回頭去看文件時,才發現原來裡面已經寫得很清楚了。
另外大家在網路上看得很多中文範例,其實也就是改寫原始文件提供的source code,有時候看文件裡面的註釋可以看到更多內容。


最後要感謝跟我同組一起寫的同事們,如果沒有大家互相的鼓勵、謾罵、共同研究的話,很多的問題可能無法這麼快就可以被解答出來,當然也要感謝願意在網路上分享自己資源的大大們,踩在巨人的肩膀上讓我可以看得更遠。
飲水思源下,我也想以這篇30天的教程來回饋曾經幫助過我的所有人,

最後想引用一句在《銀河英雄傳說》的話來作總結 :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希望大家能夠持續懷抱夢想 研究技術~~


上一篇
Angular Stock上市個股日成交(三)(Day29)
下一篇
Angular Stock Route Guards (Day31)
系列文
Angular+Spring Boot API 處理股市資料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