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4
Software Development

微自幹的作業系統輕旅行系列 第 38

微自幹的旅程沒有結束

微自幹的旅程沒有結束,但是每日連載的部分先不要。

進入正題

如果有關看我隔壁棚的輕鬆小品 (?) 就會知道這篇系列文是我從年初開始學習作業系統陸陸續續整理的筆記修編而成的!在開賽之前我也跟 Dean 聊到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在今年拚個佳作之類的,但看到今年的鐵人賽產出了這麼多優質的系列文,真的讓小弟我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得獎的事情可能要到未來才能達到了。

特別感謝

在這邊我也非常感謝兩個參賽團體的夥伴在這 30 天之中互相叮嚀 (雖然本團在最後一天意外的挑戰失敗 XDDD):

1. Dennis

2. JC

3. 喵喵

4. Dean

5. 亨利朱

6. 飛飛

7. 寒極

8. Yvonne

9. 虎虎

10. Chilla

11. yichin

對我來說,能夠學習新知跟認識新朋友真的要比成功完賽本身要來的有意義,搞不好湊一湊明年還能挑戰眾志成城獎呢 XD

特別感謝 Part2

  • 陳鍾誠老師
    相信陳鍾誠老師的教育熱忱以及開放式教材都幫助到了很多熱衷於自學的朋友們 (像是: 程式人雜誌、十分鐘系列等等),所以小弟我真的很感謝老師願意花時間陪我討論一些作業系統實作的問題,甚至是鼓勵我拿這些筆記來參賽 QQ
  • Jserv 老師
    在鐵人賽開賽後,最讓我驚喜的就是收到來自 Jserv 老師的電子郵件,老師花了很多時間糾正我錯用專有領域用詞的問題,以及補充一些技術的背景故事,這些問題在予焦啦!Hoddarla 專案起步:使用 Golang 撰寫 RISC-V 作業系統的初步探索系列的最後一篇文章中的雜談處也有提到。
    或許有很多人並不在意用詞不精準的問題,但我也認同 Jserv 老師以及高魁良前輩提到過度引用或依賴簡體社群的翻譯的問題。
  • 幫我勘誤、提供建議的讀者們 <(_ _)>

學習微自幹的下一步

可以參考:

  • 我的 AwesomeCS wiki
  • Jserv 老師的 Linux 核心設計
  • 予焦啦!Hoddarla 專案起步:使用 Golang 撰寫 RISC-V 作業系統的初步探索

寫的這麼好還不關注真的沒道理啦!!!

最後的最後

小弟我在今年的 GDG DevFest (新竹) 也會有一場談論微自幹作業系統的議程 (議程與本系列賽名稱相同),議程會濃縮本系列的一些重點帶聽眾體驗微自幹的樂趣,歡迎大家參加議程跟我建立連結 XD
再來是小弟我給自己明年的新目標,希望我明年可以撰寫一篇介紹 5G 核心網路的文章,讓更多人可以了解每封網路訊息傳遞的背後到底有多少前置工作要做 (我們的手機真的很忙)。


上一篇
並行程式的潛在問題 (三)
下一篇
DevFest'21 Hsinchu & Taichung 議程錄影上線啦!
系列文
微自幹的作業系統輕旅行4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