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1
5
DevOps

從異世界歸來發現只剩自己不會 Kubernetes系列 第 1

從異世界歸來的第一天 - Kubernetes 啟航

  • 分享至 

  • xImage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0901/20149562iLxUGyur1r.png

前言

這是一個異世界歸來後發現好像只剩自己不會 Kubernetes 的故事,一切都要從一個死文組踏入前後端並且在愚昧山丘待了一年多開始說起。

一開始對於小白時期的我,寫寫 API 串串資料讓畫面可以互動起來,就已經滿足我對網路世界的想像,那時候對於容器化的概念也只停在工作上已經有現成的會啟動會用就好、不知道還可以拿來做什麼的地步,直到接觸了 GolangNode 這等適合拿來做微服務的語言,接觸到微服務概念的我彷彿就像大夢初醒一樣,瞬間將我從異世界拉回現實,它是一種軟體架構風格,以專注於特定功能切分成各種服務,並且以組合的方式建構出複雜的大型應用。

為了管理如此龐大複雜的應用,需要輕便、彈性、有效率的容器化技術來管理這些服務,這時候 Kubernetes 在 2015 年橫空出世帶來爆炸式的創新,提供了一個可以共同佈署維護並擴充的機制,不但有效的降低耦合並且可延伸滿足不同的工作負載,雖然我不是數學家,但這真的深深地另我著迷!

目錄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將依自己的學習經驗為大夥由淺到稍微不淺的了解 Kubernetes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先參考參考。

概念篇:萬丈高樓平地起,開始爬吧!

安裝篇:一定要先安裝些什麼吧~

基礎篇:老闆總說先可以 Run 就好,其他之後再說…

進階基礎篇:我就知道事情不會那麼單純www

實戰部署篇:這些花式部署策略你學費了嗎?

主題篇 (Volume):相較之下 Docker Volume 好像遜色了點?

主題篇 (Resources):資源監控一定是全新的世界

主題篇 (AutoScaling):身為 Server 守護者的你是不是也沒辦法睡個好覺

主題篇 (Security):朕不給的,你不能搶

結語:當你凝視深淵,深淵也凝視著你

結論

開賽第一天先預祝各位勇敢的水手們啟程順利, 緊握 Kubernetes 象徵性的船舵一帆風順,再次強調此次鐵人賽志在參加,希望自己能在自己努力過的領域中留下一抹痕跡,文中絕大部分都是網路上的巨人前輩們的結晶加上自己的一些理解,任何有誤歡迎提出來討論,但有任何不喜絕對不要噴我XD,請默默關掉視窗,小弟很脆弱承受不起任何謾罵。好了,免責聲明已出就讓我們在接下來日子一起努力吧。


狂賀₍₍ ◝( ゚∀ ゚ )◟ ⁾⁾♪

千呼萬喚始出來!鐵人賽系列「從異世界歸來發現只剩自己不會 Kubernetes」同名改編作品出版了!
感謝所有交流指教的各路英雄,也感謝願意點閱文章的各位,如果能幫助到任何人都將會是我的榮幸。

本書內容改編自第 14 屆 iThome 鐵人賽 DevOps 組的優選系列文章《從異世界歸來發現只剩自己不會 Kubernetes》。此書是一本綜合性的指南,針對想要探索認識 Kubernetes 的技術人員而生。無論是初涉此領域的新手,還是已有深厚經驗的資深工程師,本書都能提供你所需的知識和技能。

「這本書不僅提供了豐富的範例程式碼和操作指南,讓身為工程師的我們能實際操作來加深認知;更重要的是,它教會我如何從後端工程師的角度去思考和應用 Kubernetes。從容器的生命週期、資源管理到部署管理,每一章都與我們的日常開發工作息息相關。」
──── 雷N │ 後端工程師 / iThome 鐵人賽戰友

天瓏連結: 從異世界歸來發現只剩自己不會 Kubernetes:初心者進入雲端世界的實戰攻略!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1030/201495629BWPC1wajW.png


下一篇
從異世界歸來的第二天 - Kubernetes 是什麼?
系列文
從異世界歸來發現只剩自己不會 Kubernetes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天啊好強大的規劃能力
我還在為了明天要寫什麼苦惱中 哈哈
恭喜即將完賽~~~~

沒有特別規劃 XD
其實光查個資料,資訊量就會自己爆炸了
世界太大 學不動了rrr

恭喜完賽,文章養好了
可以一次看完了!
不擅長追連載XDD

1
mikehsu0618
iT邦新手 2 級 ‧ 2023-10-31 22:02:40

狂賀₍₍ ◝( ゚∀ ゚ )◟ ⁾⁾♪
恭喜我自己!

鐵人賽系列「從異世界歸來發現只剩自己不會 Kubernetes」同名改編作品出版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