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6
0
Agile

和Agile小白一起玩系列 第 6

第六篇 Agile的學習從跌跤開始 - 客戶

  • 分享至 

  • xImage
  •  

通靈,不只是會發生在面對老闆時。有當過PM或Sales的都知道,面對客戶有時候更需要通靈。

Agile 很需要和期待從客戶或主要關鍵人那裡得到回饋。但不少客戶,如果和他說多次交付,客戶會回應:ok。如果和他說會跑Scrum,客戶也會回應:ok。但,如果需要客戶參加每次的 Demo並給回饋,百分之60的客戶會回應:沒空,並要求直接交付給予就好。但,交付後,客戶又會哇哇叫說不是他們要的。只好和他們說,請參加 Demo 會議。最後,會變成只好是在 sync up 會議裏和客戶暸解狀態,前提是如果有這樣的會議的話。

另一個狀態是亞洲很常見的。就是,明明已經說會跑 Scrum ,仍要遇見改善的或更改的項目,還是要馬上立即改東西。雖然,Agile 是擁抱變動,但已經按排的工作,不宜有臨時插單,打亂開發,也打亂交付。


上一篇
第五篇 Agile的學習從跌跤開始 - 老闆
下一篇
第七篇 Agile的學習從跌跤開始 - 組織
系列文
和Agile小白一起玩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