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8
1
Modern Web

UX 這條路,跪著也...走不完啊啊啊~系列 第 8

Day 08 【生活觀察】公車族,一起來空手接白車!?

  • 分享至 

  • xImage
  •  

雖然我是機車族,但就如同前面提過的,在路上時我總會不自覺觀察周遭的狀況,尤其是停等紅燈的時候。

搭乘公車

今天我們來看看身為一個公車族有多麼辛苦吧!下面這個新聞畫面,相信很多公車族能心有戚戚焉~

Yes

光是看影片就讓人捏把冷汗,即便自己不常搭公車,但身邊搭乘大眾運輸的親友還是有的,其中長輩還佔了不低的比例...讓人不免擔心,高齡化的未來,台灣準備好了嗎?

|嘿!功能打架了啦!

在上面的影片中,我們發現一個很大的問題...那就是:影片中是將自行車道規劃在人行道上,而人行道又沒有特別區隔出候車區與車道區,導致所有用路人都卡在一起。

在我工作過的某個專案裡,曾經發生過一個頁面有兩個篩選器,一個在左上、一個在右上...篩選的內容有部份重疊,又有些許不同(別問我為什麼呀~不是我設計的QQ!)
當時的規劃者並未搞清楚主選單、次選單與篩選器的差異,雖然對於程式面來說,這可能都是一種資料篩選,但對整個網站架構上的意義卻是完全不同的!

當網站主要選單混了了部分的篩選功能,篩選器中又可以切換選單大類,你以為這是給使用者靈活度,殊不知只增加了使用者的使用難度,讓人老是搞不清楚自己身在網站何處,最終直接跳離,永遠跟你 say good-bye ~/images/emoticon/emoticon29.gif

要知道,離去的使用者是很難再回頭的

今天你吃了一次難吃食物,下次這家店你就不會再光顧了~看看下面這個悲傷的三明治,我買一次,感受到被騙...以後再也不會買了!!(順便抱怨)
騙人的三明治

我...我哭給你看/images/emoticon/emoticon02.gif/images/emoticon/emoticon02.gif


上一篇
Day 07 【生活觀察】考考你的注意力和算數!
下一篇
Day 09 【生活觀察】警語,寫了個心酸
系列文
UX 這條路,跪著也...走不完啊啊啊~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