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23
1

前面講到競品分析的文章中提到了孫子兵法謀攻篇:「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競品分析是知彼的部分,那電信資料怎麼應用在知己的部分呢?

關於知己的步驟,基本上跟知彼差不多:1)利用網路瀏覽資料,找出近期多次上過自己網站的手機使用者群(多少次算是"多次",需視各網站屬性不同而定),2)利用這些手機使用者群再找出他們的個人背景資料、網路瀏覽資料、位置資料等資料,得出他們的性別、年齡分佈、興趣愛好、常出沒區域等資訊。

如果知己的步驟跟知彼差不多,那這篇的知己到底要分享些什麼呢?其實文章標題就已經都講完了。這篇是想透過知己來協助品牌找出潛在的開店區域。

那實務上怎麼做呢?眼尖的朋友,應該已經從上面看到了答案:常出沒區域。是的,透過網路瀏覽資料找出常上自己網站的手機使用者群後,就可以再結合這些手機使用者群的位置資料,找出這些使用者常出沒的區域。想拓展實體展售通路的品牌,就可以利用這些區域資訊,尋找那些區域內能開設快閃店甚至於實體店的機會和場域。再利用個人背景資料、網路瀏覽資料得出的性別、年齡分佈、興趣愛好等資訊規劃各店的行銷計畫。最後在準備開業前,就可以透過簡訊或是數位廣告針對常出沒在店址區域的手機使用者群做宣傳。

手頭上有品牌想嘗試快閃店或開設實體店但是不知道從"哪裡"下手的朋友們,有沒有比較有頭緒了?

可是看起來需要有網站,上面的方法才可行?那如果沒有自己的網站,電信資料有辦法幫上忙嗎?答案是有機會,但是實務怎麼做?就請靜待後續的分享。


上一篇
Day22 - 競品分析
下一篇
Day24 - 電信資料的能與不能
系列文
大家都說資料是數位經濟時代的石油,那你知道這個豐厚的油礦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