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2

本系列文已改編成書「甚麼?網頁也可以做派對遊戲?使用 Vue 和 babylon.js 打造 3D 派對遊戲吧!」

書中不只重構了程式架構、改善了介面設計,還新增了 2 個新遊戲呦!ˋ( ° ▽、° )

新遊戲分別使用了陀螺儀與震動回饋,趕快買書來研究研究吧!ლ(╹∀╹ლ)

在此感謝深智數位的協助,歡迎大家前往購書,鱈魚感謝大家 (。・∀・)。

助教:「所以到底差在哪啊?沒圖沒真相,被你坑了都不知道。(´。_。`)」

鱈魚:「你對我是不是有甚麼很深的偏見啊 (っ °Д °;)っ,來人啊,上連結!」

Yes


最後一天讓我們來閒聊閒聊,順便補充一些資料吧!

哪來的企鵝?

鱈魚:「不知道有沒有人好奇遊戲中的企鵝模型是哪裡來的呢?」

助教:「( ̄o ̄) . z Z」

鱈魚:「沒人好奇沒關係,我還是要說 ヾ(⌐■_■)ノ♪」

答案是我花了一個禮拜學 blender 變出來的!( •̀ ω •́ )✧

因為都找不到夠ㄎㄧㄤ的免費素材,只好自己畫了 (○´・д・)

blender 是一個免費、強大、簡單上手的 3D 建模軟體。

由於其免費特點,所以可以在網路上找到超大量的教學與各類資源,對我這種半路出家的人,學起來真的是親切許多,推薦大家一起來玩玩看!(≧∀≦)

blender 官網

所以說那個雞呢?

看過 Youtube 成果展示影片的讀者們,或許會注意到影片封面除了企鵝以外,還有看起來很ㄎㄧㄤ的雞。

party.jpg

助教:「所以那個雞呢?」

鱈魚:「死掉了 (́⊙◞౪◟⊙‵)」

助教:「…啥?(´ー`)」

雞因為骨架出了問題,沒辦法拿來做遊戲,最後只好放棄了。(´;ω;`)

給大家看看甚麼是壞掉的雞。

Untitled

鱈魚:「說不定這個歪臉雞會大受歡迎?( •̀ ω •́ )✧」

助教:「真是大膽的想法… Σ(ˊДˋ;)」

原本只規劃一個遊戲嗎?

其實原本預期會有 3 個遊戲,第一個你們都玩過了,就是互相傷害的企鵝

其他遊戲預期還有:

  • 跳跳魚

    瘋狂搖擺手機可以控制擱淺的魚慢慢前進,最快跳回水中者獲勝。

  • 接雞蛋

    在固定場地內接住從天而降的雞蛋,可以攻擊別人,讓別人無法接雞蛋,最高分者獲勝。

但是因為時間和篇幅的關係,剩下兩個遊戲就沒有出現在 30 天內了。(๑•́ ₃ •̀๑)

寫在最後

這次主題挑戰了相對而言更不熟悉的技術與架構,3D 功能搞不出來的時候真的是陷入深深的自我懷疑:「我幹嘛這麼自虐阿…(›´ω`‹ )」。

不過還好最後成功搞出來了!不然就沒辦法成功完賽了 XD

最後再次感謝各位讀者的捧場 ( ´ ▽ ` )ノ

我們有緣再見 (❁´◡`❁)


上一篇
D29 -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系列文
派對動物嗨起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ShawnL
iT邦新手 1 級 ‧ 2022-10-14 10:05:52

賀完賽,那隻雞有ㄎㄧㄤ到,有種「雞(ㄐㄧˊ)娃娃」的 feel

鱈魚 iT邦新手 1 級 ‧ 2022-10-14 12:31:49 檢舉

感謝您的祝賀,真滴有像 XD

0
HelloKayac
iT邦新手 4 級 ‧ 2022-10-15 14:02:07

恭喜完賽!!!

鱈魚 iT邦新手 1 級 ‧ 2022-10-15 15:16:01 檢舉

感謝哈大 ( ´ ▽ ` )ノ

1
孤獨一隻雞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22-10-15 15:18:08

有雞就給讚

鱈魚 iT邦新手 1 級 ‧ 2022-10-15 15:21:41 檢舉

好雞友讚讚

0
lagagain
iT邦新手 2 級 ‧ 2022-10-16 09:07:02

是有一些獵奇...不過應該從特定角度去看也會怪可愛的/images/emoticon/emoticon39.gif

恭喜完賽/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鱈魚 iT邦新手 1 級 ‧ 2022-10-16 15:59:58 檢舉

感謝支持 ◝(≧∀≦)◟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