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Tech愛情對談】軟體新手入門指南系列 第 1

【Tech愛情對談】Talk 1 - 程式碼中的愛情

  • 分享至 

  • xImage
  •  

老婆篇

從航空跳到銀行,再跳到軟體業的老婆

財金系畢業,沒學過程式的女孩,興趣是喜歡窺探不同行業的秘密。待過航空業、銀行業,享受在體驗行業之餘,能夠同時擴張技能樹的感覺。

在2021年因為對程式與AI的好奇,毅然決然放棄高薪穩定的銀行業工作,裸辭一年,為了投入科技的懷抱做準備,也因緣際會地認識了現在的老公(笑)

目前順利轉職軟體業,是一個可當工程師使用的PM,享受規劃專案同時,也能和工程師一起研究技術的生活。^‿^。

老公篇

一直圍繞在軟體業的老公

資訊系畢業,整個職涯都繞著軟體打轉,雖然沒有太多興趣,但從小就知道自己喜歡軟體有關的事物,一有空閒,就窩在電腦前,是個會被媽媽說:『不要再打電腦了,去看電視!』的小孩。

在國中時期開始玩web,資料庫,幫家裡經營的公司架設網站。大學畢業踏入軟體行業,從工程師開始做起。途中一些因緣際會,幸運參與了創業的機會,開始往工程師以外的其他角色發展。

經歷過小、中、大各種公司,期間擔任過產品經理、專案經理、系統架構規劃等職務,目前在一間AI新創公司服務。

為何會有這個系列文章

來自不同的背景、經歷的我們,讓生活多了不一樣的樂趣,老婆教老公理財,老公在老婆轉職的路上傳授軟體業知識。

熱愛學習的我們,希望能藉由分享婚後的各種有趣經驗來幫助更多有相同課題的人。

相較於轉職為工程師,我們覺得,如果能寫一個涵蓋如何幫助非本科系的人進入軟體業,不管是否是轉職為工程師,擔任PM,甚至是其他角色都能派上用場的快速入門系列,希望透過iThome 2023的挑戰,幫助我們踏出分享的第一步!

夢想... 是會實現的!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16/20162767EenO62bnGy.jp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16/20162767Gd7ihqlHUj.png

迷因圖來源


下一篇
【Tech愛情對談】Talk 2 - 裸辭轉戰軟體界,你該考慮的三件事
系列文
【Tech愛情對談】軟體新手入門指南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