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0
0
IT管理

OCS Inventory:開源資產管理解決方案系列 第 20

如何使用 OCS Inventory 代理程式遠端執行 PowerShell

  • 分享至 

  • xImage
  •  

OCS Inventory 代理程式除了可以幫您遠端安裝與移除應用程式,也可以恣意地將代理程式的版本進行升降版,對於需要管理幾百台以上的計算機管理員可以說是必學的技巧。

今天來介紹我個人認為最實用的功能,幫你遠端執行 PowerShell。

建立套件
先到 Deployment 點選 Build

作業系統選擇 Windows

選擇 SCRIPTS,點選 Powershell Script。

可以直接在這邊撰寫指令或者上傳 .ps1 腳本

我們嘗試使用 Powershell 來移除 Adobe Acrobat (64-bit)

wmic product where "name='Adobe Acrobat (64-bit)'" call uninstall

點選 Validate,顯示套件建立成功。

遠端部署套件

  • 到計算機的 Deployment,點選 Add Package。
  • 遠端部署進階選項選擇 NO,點選 Validate。
  • 勾選套件名稱,點選 Add Selected Packages。

到計算機的 Deployment,該部署狀態處於 WAITING NOTIFICATION。

部署成功,完成時間為下午 2 點 52 分 。

事件檢視器的確有這筆移除紀錄,時間也是吻合的。

應用程式與功能也的確找不到 Adobe Acrobat

一般來說,管理者想要在自己的設備執行遠端 Powershell,通常最大的麻煩就是跨網段不通怎麼辦,以及需要自己統計那些計算機執行成功與失敗。

透過 OCS Inventory 代理程式的好處如下

  • 只要能連上 OCS Inventory 伺服器,它就可以遠端執行 Powershell。
  • 自動幫你統計部署成功與錯誤的計算機數量

只要點選狀態的數量,便會幫我們列出所有的計算機名稱,再勾選這些計算機重新部署套件即可。

既然可以遠端執行 PowerShell,代表我們就能幹嘛來著?

下一篇來教大家如何使用 OCS Inventory 代理程式遠端存儲檔案或資料夾,敬請期待。

參考文件
https://wiki.ocsinventory-ng.org/05.Deployment/Windows/Summary


上一篇
如何在 OCS Inventory 遠端更新代理程式
下一篇
如何使用 OCS Inventory 代理程式遠端存儲檔案或資料夾
系列文
OCS Inventory:開源資產管理解決方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