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9
0

昨天我們在前端測試金字塔中提到三種類型的測試。而除了單元測試、整合測試、端對端測試,還有些常見的前端測試。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23/20161783irgkZX4e6N.png

  • 驗收測試(Acceptance Testing)
    我們常在軟體開發中提到的 UAT 階段(User Acceptance Testing) 會做的測試,也就是 Day3 的軟體測試週期 Beta 階段中會做的「邀請最終使用者」」去操作產品,確保功能、資料流都如預期。
  • 效能測試(Performance Testing)
    在確認網頁前端的效能是否如預期,而此處的「效能」可能由團隊自行定義「速度」、「穩定度」,或是可以參照網站核心效能治標(Core Web Vitals)去設定。
  • 視覺回歸測試(Visual Regression Testing)
    在檢驗畫面與設計稿的準確度,通常透過截圖(screenshots)並可搭配線上工具(例如: percy)來進行比對。
  • 無障礙測試 (Accessibility Testing)
    在於確保網站可以讓所有使用者(包含有身體上特殊需求的使用者)都可以有良好的訪問性。
  • 跨瀏覽器測試(Cross-browser Testing)
    在確保產品在不同瀏覽器上的表現都如預期。

上一篇
[Day 8] 前端自動化測試的實踐
下一篇
[Day 10] 理解單元測試(一)
系列文
手動測試好累喔!一起來寫前端自動化測試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