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2
SideProject30

用 React 和 Firebase 打造一個完整 side project 吧!系列 第 14

Day14:將 Firebase 加進 React 專案之前置準備

  • 分享至 

  • xImage
  •  

比賽好快進到中間時期,剛好適逢中秋佳節與教師節,先祝各位佳節愉快、順利完賽!

這個連假應該會將專案的元件都完成,並且將註冊、登入與基本頁面先行組裝,後續樣式細節會再進行微調,今天就想先介紹 Firebase BaaS (Backend as a Service) 後端服務平台,讓後續引入進行順利。

Firebase 是什麼?

Firebase是 Firebase,Inc. 在 2011 年發布的行動和網路應用程式開發者平台。第一個產品是 Firebase 實時資料庫,該API可在iOS,Android和Web裝置之間同步應用程式數據,並將其儲存在Firebase的雲端中。後續也推出代管服務與身分驗證功能,在 2014 年被 Google 收購後沒多久,又推出了Firebase Analytics,並宣布將其服務擴展為移動開發人員的統一後端即時服務(BaaS)平台。

Firebase 的服務範圍

Authentication (不需要伺服器端程式碼,也能輕鬆驗證及管理不同提供者的使用者)
Cloud Firestore (可即時推送更新、建立功能強大的查詢,並具備自動調整資源配置功能)
Storage (不需要伺服器端程式碼,也能儲存及擷取使用者產生的圖片、音訊與影片等檔案)
Functions (不必管理伺服器也能執行行動後端程式碼)

  1. 即時資料庫
    提供了雲端託管的 NoSQL 資料庫,允許開發人員即時儲存和檢索數據,使其成為建立社交媒體、遊戲和訊息應用程式等即時應用程式的理想選擇。
  2. 用戶認證
    它有強大的用戶身份驗證系統,支援多種身份驗證方法,例如電子郵件/密碼、電話和社交平台等第三方登入,非常適合建立需要用戶帳戶的應用程式。
  3. 主辦
    它也提供託管服務!可以讓開發人員部署其 Web 應用程式和靜態資產,輕鬆開始應用程式的開發。
  4. 雲端儲存
    提供雲端儲存服務,可以儲存和檢視二進位文件,例如圖片和影片等。
  5. 分析
    另外也提供了一個全面的平台,可以追蹤使用者行為和使用模式,如果有分析需求的專案就很合適。
  6. 遠端配置
    Firebase 的遠端配置允許開發人員動態控制其應用程式的行為和外觀,而無需更新應用程序,這使其成為快速試驗不同應用程式配置的理想選擇。

有誰在使用 Firebase?

比較知名的有 Twitch, Trivago, Duolingo, WhatsApp, Twitter, Airbnb, Uber, Instagram 等幾乎都有使用他們的即時資料同步和使用者身分驗證服務。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29/20140920Ikt2qCH2qA.png

10 Popular Companies Using Firebase in 2023
What is Firebase?
【Firebase教學】打造強大的應用程序

著手申請一個 Firebase 專案

看完上面簡單的 Firebase 介紹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被吸引?至少我是有啦XD

  1. 進到首頁,點選「Get Started」
  2. 點選「新增專案」
  3. 開始建立專案:首先輸入專案名稱,再選擇是否開啟專案的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功能(送出後這邊會等一下下),構建完成後,會自動引導至 console 控制台頁。

這樣就是開設完成啦!因為在一定額度內都是免費的,所以申請成功後,就可以先在面板中熟悉一下功能,備戰後面串接的概念吧!


上一篇
Day13:用 Tailwind.css 自製與後製元件
下一篇
Day15:快速於 React 專案引入 Firebase 服務
系列文
用 React 和 Firebase 打造一個完整 side project 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