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2
AI & Data

以 OpenAI 以及 LangChain 實做我的聊天機器人系列 第 31

[D30+1] GPT-4V 微軟評測報告。業內人士: 高階使用者必讀

  • 分享至 

  • xImage
  •  

沒有想到剛寫完 IT 邦幫忙的「鐵人賽」後,OpenAI 就馬上有重大消息,也讓我找到下一個寫作目標啦~

而今天這一篇追加的文章,要跟大家介紹的,首先,就是十月初 OpenAI 剛發佈的消息,以及微軟針對這個新釋出版本所公佈的一份長達 166 頁的報告:

The Dawn of LMMs: Preliminary Explorations with GPT-4V(ision)
LMMs的曙光:GPT-4V(ision)的初步探索

其次,就是我們即將展開的新計劃:

「微軟 GPT-4V 研究報告的研讀及實驗心得分享」

GPT-4V 簡介

首先,讓我們一起深入了解這次在十月初的 ChatGPT 這一重大更新。這次 OpenAI 為我們揭開的,是一個“擁有了視覺”的 ChatGPT——換言之,ChatGPT 已不再只是一個純文字交流的聊天機器人。這次推出的版本意味著生成式 AI 正式邁入了多模態的領域,它不僅能實現對照片的基本描述等簡單應用: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1014/20154415DfMksauOL0.png

更精彩的是,它還能夠基於圖像以及文字對話,來進行照片內的邏輯分析。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1014/20154415dXUsfFexaR.png

而這次 ChatGPT 的重大更新非但吸引了廣泛的關注,微軟甚至也針對針對它發佈了一份完整的應用探討的報告,該報告深入探討了 GPT-4V 所能達到的功能,以及在各領域的可能應用。

至於這份報告有多重要呢? 我們看看醫療人工智慧研究中心(MedARC)的聯合創辦人兼 CEO Tanishq Mathew Abraham 是如何評價的:【這篇報告將是 GPT-4V 高階使用者的必讀之作。】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1014/20154415ex2xHWPjhP.png

新寫作計劃內容

最後,我要與大家分享的重點來了——我們新的寫作計劃的具體內容。

在這次的寫作計劃中,我們將深度研讀微軟的報告,並挑選其中一些令人矚目的 GPT-4V 功能,親身進行再次的驗證與實驗。我們不僅將微軟的原始報告內容進行詳細的探討,同時也將實驗的內容、過程中的感悟和心得,通過文字的形式進行組織整理,然後與大家共享。

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們希望能夠為我們自己及所有的讀者,對於如何將 ChatGPT 在我們各自的領域中的實際應用,提供一個更清晰的方向與思路。

現在,或許你在想:「哪裡可以看到這次的寫作計劃的所有內容呢?」

答案是——我們這次的寫作計劃將完整記錄在我們全新的電子報中。對於有興趣深入了解與探討這些實驗內容的朋友們,我們誠摯的邀請您來訂閱我們的電子報,成為我們的第一手實驗心得的接收者:

點擊這裡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ChatGPT 落地研究

期待與大家在這次的探索旅程中共同學習與成長!


上一篇
[D30] LangChain 專題實做 - ChatBot 的整合(下)
下一篇
[D30+2] GPT-4V 工作模式與提示技巧
系列文
以 OpenAI 以及 LangChain 實做我的聊天機器人4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