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Day 1 探索生成式AI~Diffusion Model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我是一名資訊工程專業的碩士研究生。
雖然我對 AI 和 Coding 還在初學階段,但我熱衷於學習和探索這些領域,
特別是對於最近廣受關注的 Diffusion Model !!

我的學習目標

作為一名資工系學生,理論和實務對於掌握AI技術至關重要,
因此,我決定開始記錄鑽研Diffusion Model的過程。
希望透過記錄我的學習過程,不僅能夠加強自己的理解和技能,
同時也為那些在這條路上可能遇到相同挑戰的人提供一些幫助。

什麼是Diffusion Model?

在深入研究之前,讓我們先來簡單了解一下什麼是Diffusion Model。
Diffusion Model是一種影像生成模型,這種模型的獨特之處在於它如何模擬資料生成的過程,
透過逐步添加隨機噪聲,然後再逐步去除這些噪聲,從而創建出新的作品。

我的學習計劃

為了有效地學習Diffusion Model,我制定了以下幾個步驟的學習計劃:

  1. 基礎理論學習:我會從理解Diffusion Model的基礎理論開始,深入理解他的數學原理,以及它在AI領域的應用。
  2. 實務編程練習:我將透過編寫程式碼來實踐這些理論,使用現有的開源庫來進行實驗(如果電腦跑得動,希望可以從頭開始建構模型)。
  3. 案例分析:為了更深入地理解,我會研究一些成功的Diffusion Model案例(ex.Midjourney、DALL.E3...等),理解它們是如何構建和運作的。
  4. 分享和反饋:最後,我會在這個部落格上分享我的學習心得和項目進展,並吸收大家的反饋和建議。

結語

希望透過這個過程,不僅可以提升自己在AI和coding的能力,
還可以為那些對Diffusion Model感興趣的朋友們提供一些參考和幫助~
期待和大家一起學習與成長!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